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長榮員工家屬喊「40個月年終剛好而已」 散戶看股價臉綠:股利呢?

長榮員工家屬喊「40個月年終剛好而已」 散戶看股價臉綠:股利呢?

2021/12/30 12:48 東森財經新聞
長榮員工家屬喊「40個月年終剛好而已」 散戶看股價臉綠:股利呢?

全球貨櫃輪運價飆漲,航運業賺到流湯,其中長榮海運(2603)今年前3季,狂賺逾1500億元,也霸氣犒賞員工,撒出「40個月」年終羨煞眾人,不過大額的年終獎金公佈後,股價不領情,早盤開高後股價小幅向下修正,回測5日、10日均線,也讓網友忍不住虧「錢發太多,股價會崩」。

長榮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為1582億元,EPS高達30.27元,海賺千億,而員工今日早上則發現,公司給出超高年終獎金,甚至有人拿到40個月,金額200萬元,引發網友熱議,長榮則對此回應,年終獎金一向依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但也有股民擔心,對員工太好,恐怕對股價不樂觀,直呼「發這麼多錢股價會崩」、「人事成本支出暴增」、「員工在爽,股東還在套牢賠錢」、「股利呢?肥了員工,瘦了股東」、「有錢股東賠錢,平凡員工賺錢,縮短貧富差距」、「對員工太好,股價通常…」。

主播劉芯彤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年終是什麼能吃嗎?長榮員工年終40個月,我的長榮股價今天還綠綠的」,並補了一句「哈囉!不要忘了股東呀」。

不過也有網友透露,自己的家人在長榮海運上班,雖然可以領到40個月年終獎金,但這一年來真的很累很辛苦,直言「操得要死,領這年終剛好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海運YT)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往下看更多】
長榮夫妻一早「被500萬年終砸醒」 高層揭大手筆原因:考量2件事
長榮海運業績大爆發 豪撒「年終40個月」 員工見戶頭嚇壞
老水手靠陽明大賺782萬元 修正再接刀看好明年表現 網:海賊王降臨
關鍵字: 長榮海運年終股價劉芯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