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還是要砸百億買樓?陽明鬆口:七堵大樓不敷使用

還是要砸百億買樓?陽明鬆口:七堵大樓不敷使用

2022/01/05 16:08
還是要砸百億買樓?陽明鬆口:七堵大樓不敷使用

陽明海運擬在新台幣百億元額度內購置大樓,遭外界批評,該計畫暫時擱置。陽明今天表示,七堵辦公大樓已不敷使用,導致部門分散各地,購置辦公大樓屬中長期資本支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陽明媒體交流會今天在陽明七堵大樓登場,董事長鄭貞茂、總經理杜書勤等人均出席。

杜書勤表示,由於陽明業務擴充,加上部分海外文件業務移回台灣作業,七堵辦公大樓已不敷使用,導致總公司重要部門分散三地辦公。台北、基隆通勤耗時,加上七堵大樓附近容易塞車,又時常有貨櫃車經過,陽明確實需要購置大樓。

他進一步說,大股東沒有反對陽明買樓,只是盼陽明內部審慎評估。購置辦公大樓屬中長期資本支出,針對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沒有侷限大樓地點在台北或是基隆;鄭貞茂說,「購置大樓計畫短時間不會有動作」,持續研究中。

▼陽明海運5日舉辦媒體交流會,董事長鄭貞茂親上火線說明近期年終獎金及廣告預算爭議。(圖/中央社)

另外,鄭貞茂也說,員工績效獎金、員工紅利等事宜,陽明內部均訂有相關提撥規範。陽明營運績效好轉後,持續改善員工福利,像是午間團膳改為免費供應,員工不需自付20元費用,並推出員工福儲信託,鼓勵員工長期投資與儲蓄,以及增加彈性上下班時間等。

展望海運後市,杜書勤指出,今年看法審慎樂觀,依目前來看,1月營運表現與去年同期相當,船舶持續滿載,市場供需狀況仍屬正向,全年營運向上。

陽明去年度資本支出約100億元,今年資本支出較去年翻倍;今年預計有6艘1.1萬TEU(20呎貨櫃)長租船交船,後續投入地中海、美東等航線,配合聯盟需求而定。

陽明指出,持續規劃相關造船計畫,不過,新造櫃計畫應會先出爐。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硬是要比徒增對立! 鄭貞茂宣布:陽明調薪4%起跳
逼員工認股列升遷指標? 陽明急澄清:為鼓勵長期投資儲蓄
超商店員買航運鹹魚翻身!86萬本金1年滾成800萬
關鍵字: 陽明總部大樓鄭貞茂年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