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郭台銘解質25萬張鴻海股票!市值逾260億

郭台銘解質25萬張鴻海股票!市值逾260億

2022/01/10 13:18 東森財經新聞
郭台銘解質25萬張鴻海股票!市值逾260億

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週7日驚傳解質大量股票,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郭台銘一口氣解質高達25.7萬張鴻海股票,市值超過260億元。而鴻海今(10)日股價微幅下跌,即將面臨百元大關防線,跌幅約1.88%。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公開資訊觀測站7日公告,鴻海集團董事郭台銘,將設質在瑞士商銀、國泰世華、中信商銀、兆豐、台新5家銀行的鴻海股票進行解質,解質數量高達25.7萬張,目前5家銀行質設的鴻海股票剩約492萬張。

▼郭台銘解質25.7萬張鴻海股票(圖/翻攝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事實上,翻開過往紀錄來看,郭台銘每年都有設質、解質股票的習慣,也就是說,對郭台銘來說,這次應該是很平常的資金調度或是資金操作,因為股票長期質押給銀行,會讓很多財務操作都受限。

至於投資人擔憂,郭台銘是否有可能賣掉大量持股?根據證交法規,解除質設目的若是為了轉讓或是賣股票,必須依法申報轉讓,從公告上未寫明用途來看,應該是不至於太擔心。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桃機手推車員確診+1 龜山某國中預防性停課
郭董發紅包! 虎年發財金「限量368份」 人人可抽
確定重啟1922疫苗預約 蘇貞昌疾呼:過年前快打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股票解質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