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怕爆抱股過年被套?過來人反問:滿手現金意義何在

怕爆抱股過年被套?過來人反問:滿手現金意義何在

2022/01/14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怕爆抱股過年被套?過來人反問:滿手現金意義何在

雖然近來台股加權指數表現相對於國際股市強勢,但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走勢卻日益分化,高估值的中小型股走勢疲弱,台積電(2330)、金融股卻逆勢抗跌。在這樣的環境中,台股投資人普遍哀鴻遍野,究竟要不要抱股過年也在PTT引起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其中,有一名網友在PTT發表請益文,內文中提到近期台積電和金融股表現強勢,吸引不少投資人進場追價,但因為時間已經相當接近封關日,是否代表這些進場的人都打算抱股過年,又農曆年封關前進場的理由為何?

有網友指出,買股票的本質應該是投資公司,即使過年期間,台積電(2330)還是在燒肝、鴻海(2317)還是在做代工、聯發科(2454)也還是在做研發,0050(台灣50)中的資優生並不會改變。若是會害怕抱股過年,大概是因為持有的公司沒有賺錢才有害怕,理論上過節不應該影響判斷是否該持有股票。

也有網友建議,現在的市場狀況下,比起放假9天持有一堆中小型本夢比股,還不如把資金轉進台積電和金融股,否則手持現金也沒有意義,畢竟通膨環境中手持現金購買力仍然銳減。

其餘網友則在下方留言回應:「過年小賭啊」、「搶紅包」、「追金融沒在手軟的,頂多放著等配息」、「優質股票沒有在封關的,閉著眼睛買到底」、「一般散戶不進場不就是最好的進場點?」、「通膨留現金也是自動扣血」、「去年台積電股價也是這時候飆高,一群人衝進去被洗了一年」、「你交易做一整年有差這8天嗎?」。

▼有網友在PTT詢問是否該抱股過年,又年前進場追價的理由為何?(圖/翻攝自PTT)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股封關前上2萬?楊登嵙易經卜卦洩端倪
國安基金召開例會!曝台股後市展望 緊盯「2大變數」
紅包行情啟動!法人看好「5族群」台股2萬點不是夢
關鍵字: 台股升息疫情抱股過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