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重返670大學長振奮 陸行之提6面向「利多出盡」

台積電重返670大學長振奮 陸行之提6面向「利多出盡」

2022/01/14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重返670大學長振奮 陸行之提6面向「利多出盡」

台積電昨(13)日法說會報喜,去年財報表現與今年財測都優於市場預期,對長期營運也具高度信心,激勵台積電ADR周四一度大漲近10%刷新高,今(14)日盤中也衝上673元,與歷史最高價679元僅剩一步之遙,振奮股民信心,但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則卻擔憂「已利多出盡」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陸行之在台積電法說會後,於臉書提出6點看法,包含彭博分析師預期,台積電的EPS可能要拉高到30元以上,以及台積電在會中指出的高速運算及車用晶片好。

另外,陸行之也分析,台積電在資本支出部分,年增33至46%,但折舊費用增加10至15%,難怪毛利率向55%邁進,而資本支出增加,營收年增25至30%,都高出市場預期,同業跟設備、材料廠營收應該都不至於差太多,讓他直呼「等著看彭博全球分析師上修伺服器及車用半導體廠商營收吧」。
 
他同時笑說,台積電這次法說會釋出的展望樂觀,不知道說「台積電是死錢」的分析師還撐不撐得住,雖然根據最新資料,對方還在撐,但繼續上調目標價。
 
不過陸行之話鋒一轉,台積電的股價在過去幾次都會事先反應,形成利多出盡,不知道此次是否會歷史重演,疑惑「怎麼感覺一次把未來幾年的利多都講完了?」
 
即便國際股市、美國科技股表現低迷,台積電股價在法說會後仍舊繳出好表現,今天表現強勁,開盤跳空達673元,再創波段新高,逼近歷史最高價679元,隨後雖略有壓回,午盤過後仍逐步向上收斂,留下長下引線。
 
▼(圖/翻攝自Andrew Lu on global semis and techs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蔣爸都踩雷!中國晶片2大騙局成爛尾 暗黑設局曝光
台積電Q4淨利創新高EPS 6.41元 今年資本支出400~440億美元
大立光去年EPS 139.13元 創8年低 林恩平:今年沒有比較好的理由
關鍵字: 台積電法說會陸行之利多出盡死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