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年假緊盯! 蘇建榮: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

國安基金年假緊盯! 蘇建榮: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

2022/01/26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國安基金年假緊盯! 蘇建榮: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

美股持續重挫,台股今(26)日封關日也持續震盪,國安基金委員、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台股這兩天變動是因美國升息壓力,認為過年後情況會較明朗,而國安基金過年期間也會密切注意。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聯準會昨(25)日召開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市場預期聯準會恐祭出緊縮政策,美股四大指數25日全面收跌。台股今日開盤小跌68點至17633點,隨後震盪走高,由紅翻黑。對此,蘇建榮指出,台股跌破萬八,主要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

而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邊界派兵展開軍演,牽動東歐地緣政治情勢發展,使俄烏衝突升溫,對此,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在過年期間會密切注意。至於烏克蘭動盪是否可能會影響國內石油、天然氣供需及價格?他則表示,烏克蘭的動盪對金融業跟產業的影響比較值得關注。

而國內接下來迎來春節長假,蘇建榮表示,若過年期間美國或者國際情勢有大幅變動,必要的時候,國安基金會在年假後、上班的第1天就開臨時會議。

即便如此,蘇建榮仍看好台股基本面「沒有問題」,提到台灣2021年出口年成長將近3成,經濟成長率也創10幾年新高,實體非常強勁,雖然服務業、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但製造業、實體經濟還是非常良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士林傳播鏈擴大!雜誌編輯因看屋染疫 黃珊珊:曾到北市3、4個地點
6條不明感染源待查 今年最新本土確診分布圖曝光
市場買草莓「大媽攔胡搶貨」!她嚇壞趕緊結帳 網揭暗黑套路
關鍵字: 國安基金美股蘇建榮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