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母贈生日祝賀金 妹子買股慘摔喊刪App 專家:危機未解再忍忍

母贈生日祝賀金 妹子買股慘摔喊刪App 專家:危機未解再忍忍

2022/05/12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母贈生日祝賀金 妹子買股慘摔喊刪App 專家:危機未解再忍忍

美國勞工部昨晚公布4月CPI指數不如市場預期,投資人憂慮FED將加速升息,道瓊連5黑陷熊市格局,而今(12)日台股再度遭到重挫,狂跌389點,收盤在最低點15616,跌幅約2.4%,成交量258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60億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電子受美科技股影響領跌,權王台積電(2330)大跌16元,收在昨日最低點505元,跌幅逾3%,再度面臨13兆市值保衛戰;擁升息利多的金融股也全面倒下,富邦金(2881)重挫逾4%,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元大金(2885)等跌幅也都在3%以上。

甚至連解封題材的航運業也一片慘澹,其中華航(2610)跌幅高達9.4%,而長榮航(2618)一度觸及跌停價,最終收在31.15元差點跌停板。

▼台股跌破萬六大關(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台股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引發股民哀號,有位只買ETF存股的女網友,看著26萬的虧損嘆氣表示,今年生日收到老媽的祝賀大禮,因此全部投入買ETF,「原本打算長期投資,結果直接摔成重傷,先刪app了,我們明年見…」;而PTT股版更是苦中作樂,玩起「叫我賠錢王」的活動,不少投資人坦言把近兩年的收益賠光。

▼網友想長期投資ETF結果慘賠(圖/翻攝自Dcard)

▼PTT網友苦中作樂。(圖/翻攝自Dcard)

國際情勢震盪導致台股跌跌不休,投資人是否該認賠出場,還是該咬牙撐過去?日系外資表示,台灣加權指數截至今年至5月12日已跌掉14.5%,「然而光是4月份指數就下跌了驚人的9.2%,可以說今年台股的跌幅是在短短一個月內跌掉的。」

日系外資分析,這波下跌原因,最主要還是擔憂包括俄烏戰爭、中國封城、聯準會升息,對於台股基本面的影響及評價的修正;但企業獲利還是持續上修,顯示市場更多在反映評價面的恐慌性修正。

日系外資認為,基本面依然保持強勁,並點出3項利多,強調指數再下修空間有限。

1.通膨有望見頂:去年4月起通膨逐步升高,在高基期影響下,今年第二季起通膨有望緩步見頂。

2.科技股評價合理:高成長科技股經過4月修正後,目前評價已來到合理水位,投資價值浮現。

3.台股籌碼趨於乾淨:4月融資餘額年增率-17%,接近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水準,落底訊號浮現。

至於投資人此時該如何操作?分析師張文赫表示,「目前都還沒看到止跌訊號,台股破底危機還沒解除;且融資急將面臨斷頭賣壓,下禮拜很可能就會出現急跌段」,因此建議投資人,持有現股的需先忍耐,不要加碼攤平;但融資的可能要先認賠避免斷頭,而空手則可採取反向避險操作。

但要撐到什麼時候呢?張文赫點出3大訊號,「指數三天不破低、反彈突破下降壓力線、外資連續買超百億三天以上」,就代表台股即將見到反彈曙光。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央行再升息?楊金龍籲「做好心理準備」 她神比喻要穿壓力褲襪了
退撫基金績效差是錯誤印象! 黃榮村:首季虧0.77%仍優於其他基金
地方政府打炒房! 高雄市、新竹縣「囤房稅」7月上路!
關鍵字: 台股投資升息外資分析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