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裕隆獲利衝16年新高 嚴陳莉蓮:納智捷新車將上市

裕隆獲利衝16年新高 嚴陳莉蓮:納智捷新車將上市

2022/06/17 12:51 鏡週刊
裕隆獲利衝16年新高 嚴陳莉蓮:納智捷新車將上市

裕隆集團股東會由裕隆汽車打頭陣,今(17日)由董事長嚴陳莉蓮親自主持。自接任後領導裕隆務實轉型有成,去年獲利創16年新高,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5元。嚴陳莉蓮表示,將持續優化新車平台管理與智慧製造,迎接今年下半年將上市的NISSAN、LUXGEN新車型;也將持續開拓新產品與新客戶,力拚新能源車與綠色儲能等新事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兩年,我們深受新冠疫情及供應鏈缺料的影響,使得去年裕隆汽車營收243.1億元,低於前一年的水準,但在公司積極推動務實轉型,優化本業及轉投資事業競爭力的努力下,去年的稅後淨利達到47.2億元,每股盈餘來到4.82元,大幅成長72.1%,創下近16年來的新高紀錄。」17日親自主持裕隆汽車股東會的大家長嚴陳莉蓮對股東們說。

嚴陳莉蓮接任之後,除積極提升經營績效之外,裕隆也不斷強化永續發展能力,已連續8年名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上市公司,同時投注資源發展新能源車以及綠色能源等新事業,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善盡責任。「面臨環境改變及競爭者的挑戰,汽車業轉型升級是一段必須不斷努力的過程,公司將持續鏈結合作夥伴資源,精準資源配置及事業佈局,創造永續價值。」嚴陳莉蓮說。

▼董事長嚴陳莉蓮在股東會預告下半年將上市的NISSAN、LUXGEN新車型。(圖/裕隆提供)

至於外界期待許久的新店裕隆城,嚴陳莉蓮表示,裕隆城已在今年2月取得使用執照,並陸續安排合作夥伴展開裝修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幕。裕隆城商場將結合集團與合作夥伴的資源,提供消費者文化創意、流行趨勢、居家生活、美食餐飲等多樣娛樂休閒選擇,期望藉由裕隆城商場的成功經營,為公司的生活產業及房地產事業帶來更大的綜效。

儘管面對疫情衝擊,以及供應鏈缺料問題,但裕隆仍將持續推出新車來滿足客戶需求。嚴陳莉蓮表示,針對顧客需求不斷推出新車型,始終是公司的堅持。例如去年7月NISSAN品牌推出國產TIIDA J新車款,以及SENTRA、KICKS、X-TRAIL等兼俱時尚與安全配備的國產特仕車款;LUXGEN 品牌亦持續推出高性價比的URX特仕車款,並攜手集團嘉裕西服品牌,共同打造時尚、精緻、品味的生活,兩個品牌的創新作法皆能有效吸引並提昇顧客的滿意度。「下半年,不管是NISSAN及LUXGEN都將還有新車型會上市。」嚴陳莉蓮對所有股東們預告。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汽車雙雄拚綠電】電動車大潮將至 裕隆、和泰跨業搶賺綠電財
裕隆集團挺弱勢 助「無家者」洗出一技之長
【汽車雙雄拚綠電1】大軍未動糧草先行 2關鍵決定電動車大戰勝負
創造10倍社會影響力 裕隆集團「幸福輪轉手」獲大獎肯定
真的扛不住了! 國產車全面漲價時代來臨

 

(封面圖/裕隆提供)

 

【往下看更多】
缺車潮未解! 車商「滾動式交車」 國產車也要等2個月
劉揚偉手握「磷酸鋰鐵」仍心繫固態電池 拚2024年量產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裕隆股東會嚴陳莉蓮納智捷NISSA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