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摔的比預期重 專家曝「1利多」:行情有望落底

台股摔的比預期重 專家曝「1利多」:行情有望落底

2022/06/20 17:24 中央社
台股摔的比預期重 專家曝「1利多」:行情有望落底

台股今天終場大跌273.68點,收在最低15367.58點,回測去年5月17日低點15159點。法人表示,台股跌勢比預期更重,行情可能準備落底,等到外資回頭加碼,大盤有機會醞釀跌深反彈。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股今日大跌273.68點,回測去年低點15159點。(圖/翻攝XQ全球贏家)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記者電訪表示,今天台股走勢有點意外,比預期差很多,櫃買指數下跌超過3%,是這1、2個月來跌勢最重,過去即使美股大跌,台股也很少跌這麼深,代表行情可能真的準備落底,後續仍需觀察。

▼專家坦言,今天台股走勢有些意外,可能真的要落底了。(圖/東森新聞)

儲祥生坦言,目前台股技術面、消息面都不好,無論美國升息、美股走勢都屬於不利狀況,唯一利多是大盤已經跌深,有機會反轉。

儲祥生說,外資今年累計賣超近新台幣9000億元,如果美股反彈,外資肯定會回頭加碼台股,若外資回補賣超金額1成約900億元,至少可以創造台股500點至600點向上走勢,重點還是要看美股有沒有機會反彈,讓外資進來,也讓新台幣貶勢能稍微止住。

國泰證期分析,美元近期出現高檔回落,亞幣近期出現反彈,新台幣止貶,不過整體美元仍維持高檔,不利資金進入台股。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近期再度轉為空單,現貨市場近期受到美股影響、賣多於買,本土投信在集中、店頭市場也出現賣超,法人態度偏空。

國泰證期指出,短線資金面仍不利,但大盤在散戶退場情況下,短線有機會醞釀跌深反彈,可以等待反彈再減碼弱勢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航運股破底走跌逾6% 法人建議「短線不殺低」:反彈再減碼
極凶宅漲價至1680萬!命理師曝「淨化代價」喊冤:沒有算我的成本
蔣萬安推「青銀換居」 黃珊珊酸:都更做不起來都沒用
關鍵字: 台股跌幅外資跌深反彈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