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iPhone需求強勁,聯電(2303)傳將獲三星LSI OLED DDI擴大代工訂單

個股:蘋果iPhone需求強勁,聯電(2303)傳將獲三星LSI OLED DDI擴大代工訂單

2022/09/2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蘋果iPhone手機OLED面板主要供應商是三星SDC,連帶的三星系統LSI便是蘋果手機OLED DDI供應商,因應蘋果需求強勁且手機規格持續提升,外電傳出,三星將在明年擴大對聯電(2303)釋出28奈米代工訂單,單月投片量至少會增加到一萬五千片,此舉對聯電明年營運無疑是一大加分。

韓國外電報導指出,三星的設計部門三星系統LSI事業部,配合大客戶要求將擴大提供手機OLED面板用DDI驅動晶片產能,三星系統LSI今年OLED DDI的平均月投片量為二萬九千片,明年會提高到三萬一千片。

而三星LSI的OLED DDI主要有兩大供應商,其一是三星本身的晶圓代工,另外則是聯電的28奈米代工。三星代工部份,今年和明年月產能都將持續維持在一萬三千片。

這意味著,三星LSI明年要增加給蘋果iPhone手機用的OLED DDI代工產能會是由聯電供應,此舉對聯電來說,將明年營運將有加分效果,尤其對聯電來說,明年新增產能將有一定高檔利用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