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挺新創! 證交所首度參加創新創業嘉年華

挺新創! 證交所首度參加創新創業嘉年華

2022/11/22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臺灣證券交易所今年首度參加「2022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現場設置證交所創新板主題專區,來介紹臺灣創新板的相關制度,以協助具有關鍵核心技術和創新能力的企業上市籌資,支持育成新創永續發展。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比讚開心合影,臺灣證券交易所今年首度參加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就設置證交所創新板主題專區,來支持育成新創永續發展。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在場的這些公司,能夠在我們資本市場茁壯發展,能夠得到更多的協助,這是我們臺灣證券交易所創新板最重要的使命」。

▼助創新+永續公司籌資,證交所設創新板專區。(圖/東森財經)

其實證交所從2021年臺灣創新板開板以來,就積極跟新創生態圈互動交流,以支持台灣產業轉型升級,落實創新經濟發展。

證券期貨局副局長張子敏:「好的企業能夠來這邊申請,讓整個市場規模加速持續的增加,投資人也能夠透過這個市場挹注資金,來讓我們整個的新創事業,能夠源源不斷的得到一些資金的挹注」。

▼打造獨角獸搖籃,臺灣創新板助籌資。(圖/東森財經)

現場的諮詢服務櫃台,也有新創公司搶來了解臺灣創新板,陸陸續續也有不少企業加入。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我們將會還會有陸陸續續多家關於創新跟永續概念這樣的公司,進到我們創新板」。

證交所希望能藉此支持創新永續的公司成長,以落實創新經濟發展,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