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後勢需觀察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後勢需觀察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2017/08/18 08:3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昨日開高走高,一甩先前低迷態勢,盤中指數拉抬向上,不過市場觀望氣氛仍顯濃厚,終場以上漲 78.98 點作收,成交量不到千億,為 989.7 億。短線上月線趨勢下彎,重新站回季線,惟量能略顯不足,能否站穩,或挑戰月線壓力,需持續觀察,因此看法不變,先前的大量長黑 K,未能吞噬前,恐較不利多方表現,後勢需觀察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2. 櫃買指數相對加權指數強勢,呈現連三紅,但整體趨勢屬跌深反彈,目前季線趨勢反轉向下,整理時間恐拉長,在反彈過程中,需觀察量價關係,以及是否快速回至季線之上,中小型個股未來波動加劇。

3. 金融指數呈現反彈,目前仍處季線之下,且月、季線下彎,暫時觀望較佳。電子指數力守季線支撐,持續觀察美國科技股能否轉強,而強勢族群有光學元件、觸控面板、被動元件、PCB 等。傳產類股則航運、汽車零組件等表現較佳。

4.5G 雖然尚未正式商轉,不過各個國家且積極布局,而台灣網通廠商,也瞄準未來 5G 的商機,紛紛布入相關產品的開發,並與國際大廠攜手測試先期設備,以搭上第一波 5G 商品化商機。

5. 虛擬貨幣追蹤網站 CoinMarketCap 的資料顯示,今年迄今為止,比特幣價格已飆漲 4 倍以上,總市值規模逼近 700 億美元,相關個股如創意 (3443)、世芯 - KY(3361)、華擎(3515) 為比特幣相關概念股,不過比特幣走勢波動劇烈,中長期較不適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