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台積電扮衝鋒11000領頭羊 惟量能需放大以防假突破

〈名師解盤〉台積電扮衝鋒11000領頭羊 惟量能需放大以防假突破

2018/01/14 13:1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台積電扮衝鋒11000領頭羊 惟量能需放大以防假突破

台股上周因為外資開始轉賣,儘管指數一度破 10900 點,但立馬拉回整理出現長黑 K 棒,所幸周五在股王大立光強拉漲停,逐漸回補長黑 K 棒。展望本周,法人表示,台積電法說將是影響指數能否站上 11000 點的指標,但是更重要的是成交量必須要突破 1500 億元,否則恐有假突破的疑慮。

分析師張志誠表示,台股下周幾個重要事件,包括南亞科及台積電法說,其中又以台積電法說最為重要,畢竟台積電占台股權值最重,而上週股王大立光法說後,破除了市場的疑慮,接下來就看台積電對今年的景氣看法。

另外則是在成交量部分,張志誠表示,台股上周日均量大約在 1300 億元附近,但是很明顯,這樣的量能只能緩步走揚,要突破 11000 點的整數關卡,加上又是要靠台積電打頭陣,量能至少要來到 1500 億元的水準,才不會出現假突破珍整理的狀況。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股王大立光上周五漲停,代表已經觸底完成,本周應該還有續漲空間,更重要的是,大立光漲停代表電子股中段整理已經完成,因為電子類股指數相對於傳產表現,在目前台股類股仍處於整理,而拖累電子類股的關鍵,就是大立光,隨著大立光漲停,如能續漲,同時鴻海也是類似的狀況,一旦回穩,電子股將可重回盤面主流。

林隆炫表示,台股近期的強勢指標在傳產跟金融,其中傳產的非金電指數目前 1 月月線已經過高,至於金融則是距離創高還差臨門一腳,電子類股則是最早在去年 12 月就創高,但是也是最早拉回整理的,也因為最早拉回,所以相對安全,隨著大立光回穩,也讓電子股成為指數穩盤重心。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原物料在農曆年前還可以繼續觀察,因為有季節性因素,帶但是到了農曆年前後,應該就是要了結,至於電子則是會接棒傳產,等到 4 月之後,如果航運又轉強,預料原物料股還有另一波行情。

如果投資人短線仍看多台股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兆豐 75 購 02(068953-TW)、臺股指永豐 74 購 01(065762-TW)、臺股指群益 74 購 07(067518-TW) 等。

台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