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銀看今年景氣〉2018年股市牛市依舊 瑞銀提醒投資人留意3風險

〈外銀看今年景氣〉2018年股市牛市依舊 瑞銀提醒投資人留意3風險

2018/01/17 14:4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瑞銀今 (17) 日舉行今 (2018) 年投資展望,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股票分析師陳彥甫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應可持穩於 3.8%,看好牛市依舊,不過,提醒投資人應關注危及牛市的 3 大風險,包括美國利率大幅上升、美國與朝鮮爆發衝突以及中國債務危機。

陳彥甫表示,繼去年全球經濟取得 3.8% 的高增長之後,今年可望維持亮麗表現,不過仍須留意投資相關風險,包括全球央行逐步收緊貨幣寬鬆政策。觀察全球各大央行貨幣政策,目前部份央行還會升息,雖然為金融服務產業帶來投資機會,但「副作用」就是波動性加劇、個股間回報率差異擴大。

此外,對於金融市場來說,也需要留意政治風險,例如美國與朝鮮爆發衝突。他指出,政治事件對當地市場引發的波動也不容小覷,且即便美國今年持續升息,但利多已提前反應,估計美元將短多長空。

至於中國債務危機,雖然不太可能在今年發生,但需要密切關注,原因在於中國銀行業資產總額相當於 GDP 的 310%,比新興市場平均值高出近三倍,且預測中國經濟增長率將由去年的 6.8% 放緩至 6.4%。

投資策略上,陳彥甫表示,看好歐洲今年表現,全球經濟前景看好下,有利於歐洲企業,預料歐元仍有上升空間,而亞洲(日本除外)股票今年也有望進一步上漲,目前日本通貨膨脹速度不如預料,政府不希望日圓繼續強勁,因此預料今年日圓將維持橫盤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投資金融牛市美股歐洲日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