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合富-KY去年營運擺尾EPS估逾3元,眼科產品補償方案預計上半年出爐

個股:合富-KY去年營運擺尾EPS估逾3元,眼科產品補償方案預計上半年出爐

2018/01/18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合富-KY(4745)去年營運倒吃甘蔗,12月營收更創下近2年新高,預估全年EPS將超過3元,略優於前一年。合富近年的營運重點-代理的眼科產品之原廠TearScience已經被強生(Johnson &Johnson)併購,並獲通知4月30日終止代理合約,董事長王瓊芝表示,未來仍有合作的機會,目前還在洽談協議中,最差的情況就是買回庫存並賠償已投入的行銷費用投入,補償方案可望在上半年出爐,可望對獲利有一次性的貢獻。

合富-KY去年合併營收30.5億元,較前一年同期小增2.83%,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24億元,每股盈餘2.16元。合富表示,主要系人民幣貶值與新台幣升值影響,從已公布的前三季財報來看,若以新台幣計算,營收小幅下滑0.51%,稅後淨利僅持平,但從人民幣表達來看,營業收入成長8.5%,淨利潤成長9.3%。

以產品營收占比來看,前三季主要營收仍來自臨床檢驗,占比高達93%,原產次代的占比則為7%,包含放射腫瘤5%、眼科產品2%。

由於去年12月試劑客戶集中下單,也激勵月營收擺尾衝上3.36億元,創下近2年新高,較前一年同期大增25.57%,第四季營收8.5億元,亦創下近兩年單季新高。法人預估,獲利有望同步回升,每股盈餘上看1元,全年EPS有機會挑戰3.1~3.3元,略優於前一年。

至於代理的TearScience的眼科產品,被國際大廠強生以2.5億美元併購,合富也在去年10月接獲通知,既有合約將在今年4月30日終止。王瓊芝日前表示,目前雙方還在協議洽談中,而根據原本雙方合約,若經營權易主導致合約變動,新買家必須買回庫存並就合富已投入的成本進行賠償。

但公司先前已洽談超過10省的經銷代理,也簽訂百張以上的合作意向書,並完成百台的裝機,雙方將就部分持續協商,也不排除未來繼續合作的可能性,而此產品去年營收貢獻約4400萬元,投入行銷成本超過千萬美元,依照合約獲得賠償則是最壞的情形,補償方案可望在上半年出爐,可望對獲利有一次性的貢獻。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