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新春展望〉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多元上市櫃條件Q1完成法規修正

〈金管會新春展望〉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多元上市櫃條件Q1完成法規修正

2018/01/18 18:5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管會新春展望〉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多元上市櫃條件Q1完成法規修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8) 日親自主持新春記者會。台股不但站穩最長萬點行情,今日一度衝高到 11100 點,為持續擴大資本市場規模,金管會表示,今年第一季就會完成相關法規修正,只要是企業符合一定市值或淨值、營業收入、營業活動現金流入,不需有任何獲利數據,就可向證交所、櫃買中心申請在台灣上市櫃。

關於此多元上市櫃的條件,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目前仍在持續規畫中,相關細項尚未出爐。目前較確定的條件之一,是證交所要求企業實收資本額達 6 億元、且市值需達 50 億元,櫃買中心則為淨值需達 6 億元。

由於企業需在 3 月底前完成去年財報,通常增資案會在財報簽證完成後才送件,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預計在第一季底完成相關規章修正。未來多元上市櫃條件將與現行規定並行,企業只要符合一方規定即可申請掛牌,並未限制新創產業才能適用多元上市櫃條件。

另外,為進一步提升公司治理,並與國際接軌,金管會也規劃未來 5 年新版公司治理藍圖,措施將包括增加公司治理評鑑指標、推廣公司治理指數及永續指數等,並提高機構投資人電子投票使用率、推動董監事選舉採提名制以及提高上市櫃公司英文資訊揭露比率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上市櫃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