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2018/02/06 17:4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刀子不是不能接,是你有沒有能耐選到會反彈的迴力刀。)

建立一個投資組合當中,承受之風險能簡略分為系統風險以及非系統風險。非系統風險能有效透過投資組合分散,諸如 A 公司營收下跌而 B 公司接獲大單,AB 兩檔都是投資組合標的,A 的缺點能藉由 B 的優點補足,風險因此而分散,稱為非系統風險。

而系統風險則無法有效被分散,公司無論是營收成長幾倍、EPS 多高,只要遇到系統風險激增,諸如這次美國公布非農就業人口數據大好,投資人預期美國升息行情勢在必行,物極必反之下導致股價重挫,再好的股票短線上都會修正。

股市中能常聽到,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現在你打開媒體,肯定都會聽到拉回找買點的說法。更精確的說,上禮拜五美股重挫第一天,許多投資人都在思考刀子要接哪一把,刀子不是不能接,是你有沒有能耐選到會反彈的迴力刀。

迴力刀在哪裡 ?  從兩個產業去找 AI 、 5G ,其中有營收的股票、有 EPS 的股票、有題材的股票,經的起下跌考驗,拉回加碼就是對的。反觀那些本益比過高,基期過高,股本小的股票, 如果你現在加碼的是這種股票,絕對要隔外小心,回檔不會只是這兩天而已,即便近期回彈,都僅是逃命波而已。

海水要退了,快知道誰沒穿褲子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