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濁水溪風吹沙矛頭指向六輕 王文淵:選舉一到就開始抵制工業

濁水溪風吹沙矛頭指向六輕 王文淵:選舉一到就開始抵制工業

2018/02/06 23:5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濁水溪風吹沙矛頭指向六輕 王文淵:選舉一到就開始抵制工業

台塑四寶暮年會今 (6) 日由台化 (1326-TW) 擔任最後一棒,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近期東北季風造成風飛沙,導致濁水溪濁度上升,外界都將矛頭指向六輕,台灣應該思考,為什麼每次選舉快到了,大家就開始抵制工業,他並舉例,鄰近的日本與韓國示威歸示威,也不會像台灣一般抵制工業。

王文淵一開始致詞時表示,去年整個企業海內外業績共 2 兆 42 億,利潤約 3895 億元,也因此年終加發 2.2 萬元紅包,但他隨即話鋒一轉嚴肅表示,近幾年在台灣投資規模減少,對企業狀況感到非常痛心。

王文淵表示,最近由於東北季風造成風飛沙,導致濁水溪濁度上升,外界都將矛頭指向六輕,但集集攔河堰的問題早已存在,「不是東北季風到了,而是選舉要到了」,每次選舉一到大家就開始抵制工業,鄰近的日本與韓國示威歸示威,也不會像台灣一般抵制工業。

另一方面,從 PM2.5 空污問題來看,台塑汽電共生發電廠停工後,彰化縣 2016 年與 2017 年的 PM2.5 年度總平均並沒有變化。王文淵以環保署報告為例,指出台灣 PM2.5 主要來源為交通、境外輸入與工業,占比分別為 37%、27%、25%,而餐廳占比則為 7%,「我們似乎可以原諒餐廳與汽機車,卻不能原諒工業」。

王文淵指出,台灣早期是輕工業,而後開始發展石化業、電子業,每個行業都有污染,問題是該如何處理污染,他並強調,台灣如果沒有工業,恐怕只能提供三分之一的糧食,無法養活 2300 萬人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塑王文淵東北季風工業示威台塑四寶台化污染空氣六輕石化塑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