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未來量價若能維持,對盤勢較有利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未來量價若能維持,對盤勢較有利

2017/08/24 08:3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昨日開高震盪,早盤受美股激勵上揚,不過漲幅逐漸收斂,午盤狹幅震盪,尾盤卻見賣壓出籠,終場以上漲 14.74 點作收,成交量 1170.48 億元。短線上重返月線之上,不過月線趨勢下彎,能否扭轉上揚,以及 8/10 大量黑 K 高點是否突破,需觀察,而昨日量能有見增溫,價漲量增,屬良性格局,未來量價若能維持,對盤勢較有利。

2. 櫃買指數相對加權指數強勢,來至月線反壓區,仍有調節賣壓的狀況,目前站回季線能否守穩,持續觀察,因此維持中小型個股波動較劇烈看法不變。

3. 金融指數漲幅不大,依舊整理格局,季線尚未站回,暫時保守較佳。電子指數表現較為強勁,為盤面焦點,惟目前美國科技股走勢疲弱,需留意能否轉強,帶動台股電子股走強表現,而強勢族群有光學元件、網路通訊、LED 等。傳產類股則由高爾夫球、造紙等表現較佳。

4.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22 日舉辦「中東、中亞商機日」,促成 1575 萬美元的潛在商機,其中預估未來採購金額達 150 萬美元,拿下這次活動最大商機的品項,是 LED 燈具,不過 LED 產業第二季營收,有部分個股繳出不錯成績單,雖然產業未見明顯好轉,但是否為營運谷底開始走升,可以留意。

5. 國際紙漿及廢紙供應趨緊,價格從去年下半年起一路走揚,帶旺造紙類股今年上半年獲利,股價也同步持續走高,短線上可留意相關工紙大廠個股,如正隆 (1904)、榮成(1909) 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