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是股災還是買點?謝金河:「3訊號」沒出現 只是演習

是股災還是買點?謝金河:「3訊號」沒出現 只是演習

2018/02/08 08:18 東森財經新聞
是股災還是買點?謝金河:「3訊號」沒出現 只是演習

▲是股災還是買點?謝金河:「3訊號」沒出現 只是演習。(圖/翻攝自財訊)

 

本周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美股、台股日前相繼創下史上最大跌幅,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週,台灣氣溫驟降,陽明山飄雪,花蓮出現大地震,帶來令人感傷的死傷,全球金融市場也像台灣氣候一樣多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三個交易日跌了2837.97,跌幅達10.6%,全球股市也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跌幅。


謝金河臉書全文:

 

股災?還是震撼演習?

 

這一週,台灣氣溫驟降,陽明山飄雪,花蓮出現大地震,帶來令人感傷的死傷,全球金融市場也像台灣氣候一樣多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三個交易日跌了2837.97,跌幅達10.6%,全球股市也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跌幅。

 

在這三天,全球股市市值少了4兆美元,台股也跌掉1.85兆台幣,連加密貨幣也加入暴跌行列,一個多月來跌六成以上,市值少了五千多億美元。尤其是2月5日美股暴跌1175.21,大家一開始以為是跌175點,沒想到前面多了一個1。

 

美股這一跌,很多投資大師加碼恐懼訴求,今周刊訪問吉姆.羅傑斯,他說有生以來最慘烈的跌勢就在眼前,另一個投資大師Carl Icahn説華爾街的強震,可能引發比1929年還慘烈的暴跌。

 

投資大師一人一把號,僅供參考,但投資人心中要有一把尺,有幾個方向值得觀察,一是美元,假如美元急漲,代表資金往避險資產移動,股市危險。二是債市殖利率的巨幅波動,也代表股債資金的移動。三是領航全球股市的FAAMG五檔股票再加上騰訊,阿里巴巴是不是出現失控式的下跌?假如這三個現象沒有發生,這一波回檔只是漲太多的回檔演習。

 

過去幾次的股市大崩潰都是基本面出問題,這次股市回檔是經濟數字表現太好。就像台灣最近地震頻繁,好像在釋放能量,全球股市漲太多了,未來這種10%上下的猛烈修正,也許會經常發生!

 

 

全文獲授權 切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謝金河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