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華(1565)新產線投產,Q1業績看俏,惟外資調降目標價,盤中嚇跌8%

個股:精華(1565)新產線投產,Q1業績看俏,惟外資調降目標價,盤中嚇跌8%

2018/02/08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4條新擴產線第一季將陸續上線投產,帶動最新公布的1月合併營收攀至5.7億元,月增4.13%,年增26.7%,法人看好3月有機會挑戰新高,全年業績將逐季成長拼增雙位數,獲利更挑戰四個股本。不過,最新美系外資報告憂心匯率及毛利率,下修目標價並降評至中立,盤中股價重挫近8%。

為了改善這二年產能趕不及訂單,被客戶追著跑的情況,精華去年開始加大擴產力道,除了12條新增產線預計今年第一季起陸續投產,考量美國客戶的成長,日前已經宣布再增8條產線,預計第四季投產,全年目標新增20條產線,總產能從58條線增至78條線,相較去年產能增加超過3成。美國客戶去年前三季營收占比為7%,今年占比將增至雙位數。

精華規劃第一季預計先投產4條線,後續人力招募多少就擴產多少,希望第三季前能完成12條產線的擴充。在新增產能貢獻下,1月合併營收攀至5.7億元,較上月增加4.13%,較去年同期則大增26.7%。法人預估,3月有機會挑戰新高,首季本業獲利有機會拼新高,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EPS將挑戰41元。

不過,近一年精華股價已經大漲72%,最新美系外資報告指出,擴充產能的利多消息已經反映在股價中,且匯率趨勢以及毛利率具不確定因素,決定調降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降至1000元,同時下修今年及明年每股盈餘預估,衝擊今日股價走勢,盤中一度大跌8%,創近二個月新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