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人運算裝置市場持續萎縮 這些應用產品逆勢走揚...

個人運算裝置市場持續萎縮 這些應用產品逆勢走揚...

2017/08/25 12:4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個人運算裝置市場持續萎縮 這些應用產品逆勢走揚...

研調機構顧能 (Gartner) 最新報告預估,個人運算裝置 (包含桌上型電腦、筆電、平板) 市場總量,自 2016 年的 4.35 億台,將持續衰退至 2021 年的 3.98 億台,年複合成長率為負 1.7%,不過其中部分產品仍強勁成長,包含可拆卸式平板與可翻轉式筆電,年複合成長率估達 14%,超薄型筆電也有 11.8% ,傳統型筆電則估小幅成長,傳統平板則是明顯下滑。

顧能統計,個人運算裝置 (PCDS) 包含桌上型電腦、筆電、小型工作站、平板 (包含純平板與可拆卸式),總量預期自 2016 年衰退至 2021 年,年複合成長率為負 1.7%。

顧能指出,雖然整體裝置數量減少,但部分產品由於產品設計概念與創新性獲得市場青睞,因此出貨逆勢成長,其中可拆卸平板與可翻轉式筆電,以及超薄型筆電,都有 2 位數年複合成長率表現,筆電產品則小幅成長,商用機種也可維持成長。

相比之下,顧能認為,純平板產品 (不含鍵盤) 則預期將持續減少,年複合成長率是負 6.8%,減少幅度是各產品之最。桌上型電腦出貨年複合成長率也是衰退,估為負 3.5%,衰退幅度僅次平板。

顧能也切分傳統 PC 與可拆卸平板成長率,以傳統 PC 來看,2016 至 2021 年年複合成長率負 0.9%;傳統 PC 加上可拆卸式平板,年複合成長率 0.6%;純平板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則為負 3%。

顧能認為,傳統 PC 快速往輕薄與可翻轉機種設計方向發展,不過包消費與商用消費者,仍將持續延長手上既有的 PC 產品壽命,除非在經濟情況持穩,及新型態如 VR、電競等產品需求帶動,市場才會重新升溫,但成長性仍將相對受限。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筆電電腦PC可拆卸平板輕薄筆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