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08/30 17:3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不畏國際戰事的干擾,台股今日收了一根美美的實體紅K,距離 10619 的前波高點又再跨了一步!

大盤萬點以上 71 天,當初在 9000 多點恐慌萬點的投資人也開始習慣萬點了,正如同過去所分享的一樣,股市萬點將成為常態,該漲的還是得漲,今日台股表現開高走高,幾乎收最高,一根實體紅K又在跟前波高點揮揮手,距離前波高點 10619 僅不到 50 點之遙,明天又是收月線的日子,沒意外的話月線連九紅續創高,但在此時注意類股輪動,可留意一些低基期正要發動的股票,而不是盲目的去追高,同時投資人也需注意,多頭格局不要找強勢股放空。

小資投資人則可留意第 3 季財報亮眼的中小型股。

◆今日盤面焦點:

類股當中,以電器電纜類股漲 3.18% 最帶勁,造紙類股漲 1.78%、橡膠指數漲 1.34%,光電指數也漲超過 1%。

市場傳蘋果將於 9 月 12 日舉辦 iPhone 新機發表會,蘋概股拉貨潮加足馬力,可望挹注第 3 季營收獲利。「蘋概三雄」穩盤,台積電、鴻海收小紅,股王大立光則領軍光學類股持續發光,大立光盤中最高漲到 5895 元,終場以 5820 元作收,上漲 1.57%。

受惠國際紙漿及廢紙供應趨緊,造紙股持續發威,華紙上漲 5.53%,終場收在 11.45 元,攻克 8 月 4 日的前高上緣;台紙勁揚 2.86%,榮成、士紙也都上漲超過 1%,推升造紙指數續創 20 年新高。

金融股部分,國泰金挾帶法說會利多,走揚 1.96% 領漲,玉山金、新光金也表現亮麗,上漲超過 1%。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