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三星Q4推三鏡頭手機,鏡頭廠看好滲透率提升,玉晶光有機會獲新訂單

個股:三星Q4推三鏡頭手機,鏡頭廠看好滲透率提升,玉晶光有機會獲新訂單

2018/09/04 14: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根據外電韓媒消息指出,三星決定在中階Galaxy A使用三鏡頭模組,這是三星機種首次搭載三鏡頭,預計第四季問世,旗艦機Galaxy S10預料也會有三鏡頭,除有利原本就有接單的大立光(3008)外,在三鏡頭市場需求增加下,玉晶光(3406)不排除有機會取得新訂單。

韓媒Investor指出,業界人士透露,三星決定在中階Galaxy A使用三鏡頭模組,這是三星機種首次搭載三鏡頭,預計今年第四季問世。旗艦機Galaxy S10明年三月才會發布,預料也會有三鏡頭。此一消息與7月份財報會議說法吻合,當時三星表示,明年旗下10%機種將有三鏡頭。

其實今年3月陸廠華為已發布三鏡頭智慧機,創下業界首例,如今三星跟進,估計蘋果和LG電子也將採用,三鏡頭需求將增,有利供應商。

今天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也指出,隨著蘋果採用三鏡頭系統及Android陣營大廠例如OPPO、三星對三鏡頭的興趣升高,將有助於三鏡頭滲透率明後年上看14%、27%,看好大立光2019年整體鏡頭出貨將成長27%、iPhone後鏡頭出貨將成長47%。

由於手機主鏡頭朝三鏡頭方向發展,外界看好手機多鏡頭趨勢對於有能力供應高階機種的鏡頭廠商應有利。

除大立光外,玉晶光目前仍是蘋果iPhone手機前置鏡頭,以及3D感測鏡頭的重要供應商之一,目前也已針對iPhone後鏡頭送樣認證。

玉晶光今年上半年陸系訂單營收占比已攀升到30%,蘋果訂單降至60-70%,外傳玉晶光與歐菲光等大陸模組廠商合作打入華為、小米供應鏈,若三鏡頭市場需求放大,三星尋求其他供應商下,玉晶光是最有機會取得新訂單廠商。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