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PI Q3報價無上漲動能+Kaneka馬國產線將修復,達邁(3645)恐難受惠

個股:PI Q3報價無上漲動能+Kaneka馬國產線將修復,達邁(3645)恐難受惠

2018/09/06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今早市場傳出,日商Kaneka(鐘淵化學)馬來西亞廠產線出狀況,將導致PI供給更吃緊,連帶讓本土供應商達邁(3645)等業者受惠;惟礙於需求明顯鬆動,PI供給已經舒緩、第三季報價更無上漲動能,且Kaneka的馬來西亞產線預計近兩日內可修復。

業界傳出,電子級PI供應商日商Kaneka旗下馬來西亞廠,因生產設備的機器手臂之減速器故障,造成需要一季度的停產,預估維修將影響公司總產能(3,000噸/年)的20%,連帶將造成全球PI供應短暫緊張。

惟相關業者透露,Kaneka主要的PI產線都在日本,而其馬來西亞廠區僅一條產線,在緊急調派日本員工去維修後,預計近兩日內就可以修復,恢復正常運作。第二,其馬來西亞廠產能不大,也不至於影響市場供需。

業者也提到,雖然今年上半年PI供給嚴重吃緊,報價上漲,但進入第三季後,需求已經明顯降溫,供給更不像先前緊張,甚至可以說是鬆動,且下半年報價也無調漲可能,也因此,Kaneka的馬來西亞產線出狀況,對整體供需影響不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