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王品搶救股價大作戰 史無前例將祭庫藏股

王品搶救股價大作戰 史無前例將祭庫藏股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王品搶救股價大作戰 史無前例將祭庫藏股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 (2727-TW) 今 (17) 日傍晚公告,董事會決議執行庫藏股,執行期間為 9 月 19 日至 11 月 18 日,從集中市場買回區間價格為 56-115 元,預計買回張數共 3850 張,占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 5%,也是首度執行庫藏股。

王品指出,買回股份目的是轉讓股份予員工,預計買回總金額上限為 26.7 億元,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

王品也說明,此次執行庫藏股是全體出席董事無異議照案通過,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公司流動資產的 7.05%,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買回價格區間對公司的財務結構、每股淨值、每股盈餘、權益報酬率、速動比率、流動比率和現金流量等項目,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事實上,王品近來負面消息不斷,先是股價連破整數關卡,遭壓抑在百元價位之下,在中國石二鍋撤出後,今年初新推出的「三哇造面」也草草收攤,再加上近期被眼尖人士發現,連大走高端路線的「LAMU 慕」也悄悄關門,等同一年內在中國踢到 3 次鐵板,使市場高度質疑,王品過去引以為傲的大陸市場獲利面已不再強勁。

此外,就連王品創辦人戴勝益也明顯要與王品做切割,上周五財團法人戴水教育基金會辭任王品法人董事,雖戴勝益還是大股東,但已是完全退出經營。

王品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