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昇達科(3491)Q4營收拚破5億元創高,三大商機齊發酵,明年營運攀高峰

個股:昇達科(3491)Q4營收拚破5億元創高,三大商機齊發酵,明年營運攀高峰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昇達科(3491)印度需求回溫、衛星通訊元件穩定出貨,加上子公司芮特-KY(6514)能源監測天線集中出貨,利匯的無線電系統需求也回升,第四季營收有望破5億元創新高。伴隨新興國家4G持續佈建,低軌道(LEO)衛星商業化運轉,及5G布建商機發酵,明年起營運將一路向上墊高,2020步營運高峰。

總經理吳東義表示,新興國家包括中南美洲、印度等持續佈建4G/LTE,印度市場的3-4年黃金時間今年才進入第二年,大客戶Ceragon訂單將在第三季底、第四季大量出貨,其他客戶包括華為、Ericsson、NEC訂單也持續成長,加上開發的二個新的歐洲客戶,下半年開始出貨耦合器/轉換器,未來每年業績將穩健成長。

5G商轉倒數計時,目前系統商都已經準備好,最快2019年暑假就會進入鋪設期,吳東義說,八成以上的5G基站仍會使用微波/毫米波回傳網路技術,5G帶來的機會可分為回傳網路、毫米波基站,昇達科是少數跨入受惠的公司,現已和華為、易利信、Ceragon等在合作開發。

衛星通訊則搭上低軌道(LEO)衛星發射浪潮,未來幾年衛星寬頻通訊網路(VSAT)商轉衛星數,將從現在服役的1200顆成長到一萬顆。吳東義說,公司已經拿下一系統公司的委外訂單,今年上半年進行試量產,預計第四季進入正規量產,該客戶先前相關年營收貢獻約1億元,前幾個月更標到馬來西亞、印尼等地標案,也拿到多家衛星寬頻客戶,今年第四季起出貨將開始加溫,2020、2021年進入出貨高峰。

展望今年下半年,吳東義表示,印度市場需求回溫,近期開始集中出貨,衛星通訊元件下半年正式量產出貨,低軌道衛星的需求明年起發酵,相關出貨量更將堆疊向上,子公司芮特的能源監測天線在手訂單三萬個,預計在11月之前交完,且有機會追加二萬顆訂單,利匯的無線電系統需求也回升,第四季營收成長力道更將轉強,法人預估,營收將挑戰5.2-5.3億元創新高,毛利率也可進一步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