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影響 旺宏吳敏求:下半年旺季效應與往年不同

美中貿易戰影響 旺宏吳敏求:下半年旺季效應與往年不同

2018/09/20 17:3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美中貿易戰影響 旺宏吳敏求:下半年旺季效應與往年不同

記憶體廠旺宏 (2337-TW) 董事長吳敏求今 (20) 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一定對產業造成影響,預期下半年旺季效應可能與往年不同,但貿易戰可望在美國期中選舉後獲得解決;NOR Flash 市況部分,吳敏求重申,高品質與高密度產品將持續缺貨,低密度與低品質產品市場競爭將越趨激烈,將持續深耕車用與醫療等高端應用領域。

談及美中貿易戰,吳敏求指出,對產業一定會造成影響,且大環境增添不確定性,今年是不太正常的一年,預期下半年旺季效應可能與往年不同,有聽說客戶要將中國廠房移回台灣或移至東南亞,但目前仍受限土地等考量因素。

吳敏求認為,在這場貿易戰中,大陸要有面子的結束,而美國要有裡子的結束,預期貿易戰在美國期中選舉後,很快就能獲得解決,但仍得視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的態度為何。

至於旺宏是否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吳敏求則說,系統端並非想轉單就能轉單,必須經過嚴謹的 3 至 6 個月認證過程,貿易戰可能造成市場需求減少,但品質做得好就不怕。

針對 NOR Flash 近來市況表現,吳敏求指出,如年初所言,高密度與高品質產品將持續缺貨,而低密度與低品質產品市場競爭可能越趨激烈。旺宏近來積極耕耘 NOR Flash 車用與醫療等高端應用,第 2 季營收占比已達 NOR Flash 的 26%,吳敏求指出,車用與醫療認證期間需要 1 至 2 年,一旦通過認證,就不容易更換供應商,是適合長期深耕的領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旺宏吳敏求美中車用醫療認證norflash記憶體美中貿易貿易戰電子旺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