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桂盟(5306)併購腳步不停歇,Q4旺季業績重返成長

個股:桂盟(5306)併購腳步不停歇,Q4旺季業績重返成長

2018/09/25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桂盟(5306)上週五在重訊記者會宣布,將以不超過4億元取得鏈條製造與服務商XMY公司100%股權,除了XMY外,桂盟表示,目前仍有進行中的併購計畫,以鏈條及週邊相關的產業為主,該併購案最快將於明年公布。

桂盟於2011年啟動海內外併購腳步,目前跨足自行車鏈條、機車傳動零配件、汽車正時系統及車庫門開門系統等事業。桂盟指出,由於機車鏈條單價是自行車的2倍,汽車鏈條單價更是自行車的4-5倍,因此未來將加重佈局機車及汽車事業。

桂盟於2017年併入汽車正時及車庫門系統,在正時系統部分,桂盟提到,目前客戶以中國自有品牌車廠為主,占比約90%,未來則希望打入合資廠的Tier2供應鏈,及歐美的補修市場,今年汽車營收占比約8%,營收貢獻約4億元,每年汽車營收目標則將有15-20%的成長。

而在自行車鏈條部分,桂盟則表示,由於近期新興市場貨幣對美元貶值,因此有出現減單的負面影響,然隨第四季進入產業旺季,預估從第四季底到農曆年前出貨將因旺季而加溫,而第四季隨電動自行車鏈條設備需求解決,也將恢復出貨速度,因應電動自行車的旺季需求,全年營收及獲利皆有望較去年微幅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