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崴參展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推m-Ride殺手級產品,明年簽約近10套

個股:智崴參展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推m-Ride殺手級產品,明年簽約近10套

2018/09/27 09: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25日登場,智崴(5263)為亞洲唯一參展的大廠,執行長歐陽志宏指出,智崴集團在高階飛行劇院奠定基礎後,開始佈局中低階市場m-Ride,是智崴的殺手級產品,也是今年參展的重點,明年預計簽約近10套設備,集團目標則是3-5年內將完成100套體感設備銷售與布點。

IAAPA組織每年都會舉行三大遊樂設備展,包括美國、歐洲及亞洲,其中亞洲及美國為區域性,亞洲已於今年在上海6月開展,歐洲則於9月25日荷蘭登場,美國預計11月在弗羅里達舉行,是業界首屈一指的盛事。IAAPA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國際遊樂設施與旅遊景點的專業組織,總部位於美國,超過90個國家擁有逾4000個企業及個人會員,每年舉辦的遊樂設備展都吸引遊樂設施供應商展出最新產品。

歐陽志宏指出,目前智崴主力產品飛行影院在全球市佔率第一,金額也是全球最高,而在高階飛行劇院奠定基礎後,智崴今年採取新策略,開始佈局中階市場,由於中階飛行劇院佔整體市場的80%,因此,智崴推出m-Ride飛行劇院,載客量提升20%、空間卻可減少20%,預計明年在美國推出第一套m-Ride設備,而明年中階產品簽約近10套設備。

歐陽志宏說,隨著i-Ride市場銷售好,也因為i-Ride的成功,吸引一階客戶來看智崴其他產品,中階m-Ride或是低階Q-Ride毛利率維持與i-Ride相當,這是智崴堅持不走價格戰原因。

歐陽志宏表示,m-Ride與i-Ride不同之處在於屬於中階客戶訴求是經濟、效益,平台軸數為4軸,售價為300萬美元以上,是i-Ride約500萬美元的將近一半,毛利率仍高,與i-Ride相當,而i-Ride建置需要14個月,m-Ride約8個月完成,相當看好未來m-Ride飛行劇院發展性,這也是智崴積極切入原因。

歐陽志宏指出,中低階新型態將佔領飛行劇院市場,是智崴的策略佈局,讓客戶能以很低代價取得設備,但由智崴生產、製造、提供內容及維修售後服務,智崴影片授權、設備保養每年收益高於設備售價的一成以上。

至於Q-Ride部分則是補其他兩個的不足,主要是仍有觀眾想看廟會、夜市或文化歷史有關活動,較屬於互動或是近距離拍攝,Q-Ride效果可以與其他兩個相當,具有取代性,一台Q-Ride售價100萬美元以下,費用較低,海外第一套設備預計11月在日本台場推出。

智崴目前擁有30套設備營運中,建置中近50套,歐陽志宏表示,目標3-5年內完成100套體感設備銷售與布點,對未來營運有助益。

歐陽志宏透露,明年歐美將有3-5個據點簽約,據了解包括德國柏林、美國阿斯維加斯及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附近,法國巴黎及波蘭等。

至於外界擔心的中美貿易戰,歐陽志宏說,因為智崴生產據點都不在大陸,公司反而比較關心的是全球旅遊業建設、投資的腳步是否因此受到影響,不過目前看來,全球、亞洲市場出國旅遊還是持續成長,這對智崴是正面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