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領漲、季底作帳行情啟動 拚月K線翻紅

台股盤前-美股領漲、季底作帳行情啟動 拚月K線翻紅

2018/09/28 08:5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領漲、季底作帳行情啟動 拚月K線翻紅

台股昨 (27) 日重返萬一之上,但月 K 線仍未翻紅,不過市場看好在美股走揚,以及法人投信跟集團作帳行情帶動之下,月 K 線可望黑翻紅,加上接下來將陸續公布 9 月營收以及第三季財報,也有助台股多頭走勢維持。

美股在蘋果、亞馬遜等科技攀高帶動之下,四大指數 27 日收紅,外界解讀,主要是 Fed 對未來幾年貨幣政策的展望大致未變,投資人再度聚焦 Fed 表達對美國經濟強勁的信心。

而央行連續第 9 季維持利率不變,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此表示,處在適度寬鬆立場,但「比起上次是緊了一點點」,而央行也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 2.73%,內需就貢獻達 3.02 個百分點,進入 2019 年後,內需續為經濟成長主要動能。

而臉書 27 日宣布在台灣加碼培養行銷人力的「Made by Taiwan」計畫,聚焦經濟、科技、人才等三大主軸,預計至 2020 年,協助 1,500 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養 1.5 萬家台灣中小企業學習透過臉書平台,發展全球品牌與業務;培訓 5 萬名以上數位人才,可利用臉書的多項工具進行數位行銷。

此外,各電子大廠布局電動車腳步加快,裕隆集團昨日召開第二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以華創車電提供的台灣自主整車開放平台,結合科技大廠宏碁提供的技術,聯手打造出國人第一台自主智駕電動概念車,也首次對外亮相。

而台達電也成為台灣首家參與 EV100 的業者,將提供充電設施,雖目前營收比重仍低,但法人看好未來具成長爆發力。

法人指出,在美股撐盤以及季底作帳行情帶動下,台股今日可望挑戰日、周、月、季 K 線同步收紅,而近期盤面來看,電子股是相對弱勢的族群,資金紛紛流向非金電,水泥,鋼鐵、紡織、塑化等族群,不過接下來將陸續公布 9 月營收以及第三季財報,除了可關注蘋概股業績成長力道外,也可望觀察具業績成長題材的中小型個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