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鋼高層異動〉今年營運暢旺 新總經理將面臨三個考驗

〈中鋼高層異動〉今年營運暢旺 新總經理將面臨三個考驗

2018/09/28 21:5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中鋼高層異動〉今年營運暢旺 新總經理將面臨三個考驗

中鋼 (2002-TW) 新任總經理人選尚未出爐,但根據規劃,新總座上任時間剛好是鋼鐵業最暢旺的第四季,公司能否持續繳出旺季佳績,值得期待,而中鋼今年業績可望來到近年新高,將墊高明年營運比較基期,且盤價至明年第一季仍沒有下跌跡象,進入淡季後公司如何因應,三大挑戰,將成新總座上任的首要任務。

時序進入第四季鋼鐵傳統旺季,雖然中鋼盤價續漲,但今年以來,鋼鐵市場淡旺季不明顯,加上煉鋼用的煤炭及鐵礦砂報價持續走揚,恐侵蝕獲利表現,且國際貿易壁壘興起,貨幣匯率波動也成營運不確定因子,新總座上任後,公司能否順利克服並繳出旺季佳績,將是首要考驗。

而今年,中鋼前 8 月稅前盈餘已來到 201.9 億元,年增 61%,在 9 月營運依然看漲下,前三季可望挑戰去年全年稅前盈餘 234.03 億元紀錄,全年營運也可望創下近年新高,在比較基期墊高下,明年營運能否維持強勁成長,將是新總座第二個挑戰。

此外,中鋼受惠中國大陸鋼廠因冬季限產令,產量減少,盤價至明年第一季都可望有撐,但第二季隨大陸鋼廠陸續開工,在回歸傳統淡季情況下,公司如何因應,不只攸關中鋼營運,也牽動台鋼鐵產業動向,也是新總座的第三個挑戰。

不過,明年中鋼可望受惠與台塑 (1301-TW) 集團、日本 JFE 鋼廠合資的河靜鋼廠投產,第 2 季即可有盈餘,加上子公司中鋼構 (2013-TW) 切入離岸風機塔架 (Tower) 鋼構材供應,同樣可為接下來營運增添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中鋼鋼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