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外資力挺喊多,惟受AMD下挫影響,祥碩(5269)股價不給力

焦點股:外資力挺喊多,惟受AMD下挫影響,祥碩(5269)股價不給力

2018/10/03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雖然有外資今日釋出預估祥碩(5269)9月業績可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並預期該公司今年可以繳出每股獲利15.7元以上的好成績等訊息;雖有外資力挺,但由於祥碩近來股價與AMD聯動性高,受昨晚AMD股價下挫影響,今日祥碩股價開盤後表現相當疲弱,甚至一度下跌35元,最低價位打到471元。

受惠於英特爾桌機CPU供應吃緊,主機板製造商增加對於晶片組的拉貨,加上英特爾近期CPU的晶片組可能以22奈米製程出貨量居多,主板須搭配祥碩的分離元件解決方案,為此,預估祥碩9月營收上看4.1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至於10、11月營收預期也有4億元以上水準。

而今年祥碩每股淨利可達15.7元以上,明年獲利有望倍增,營收也會超過56億元,至於後年每股獲利則是53元起跳;因看好祥碩營運成長動能,遂有外資喊進祥碩,尤其強調,祥碩股價一旦回檔都是買點,但此消息一出,今日祥碩股價表現卻相當不給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