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泥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董座張安平重申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決心

台泥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董座張安平重申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決心

2018/10/05 18:4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泥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董座張安平重申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決心

台泥 (1101-TW) 企業團 2018 儲備幹部管理年會一連舉辦 3 天,董事長張安平今 (5) 日上午以「讓未來是值得的 The future is worth it」為題,對上百名年輕幹部們提出分享,針對企業團未來的發展願景,再度宣示台泥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的決心,及作為「處理大自然與人類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目標。

台泥積極布局循環經濟領域,在台灣及大陸各廠都已經做了深入調研,且與地方政府展開密切溝通,希望能取得正式資格,以水泥窯協同處理模式,協助解決生活垃圾或工業廢棄物。

台泥指出,在大陸貴州安順廠,自 2015 年 12 月起,利用水泥窯高溫分解戴奧辛的特性,已經實現水泥廠協同處理都市垃圾的營業模式,這項 25 年的運營合約,由當地政府付費委託台泥,每天處理 200 公噸的生活垃圾;相同的環保服務項目,在廣東省韶關廠等其他地方積極布建中。

台泥企業團舉辦 2018 儲備幹部管理年會,總計有十一屆 107 位結業學員參與,涵蓋台泥在兩岸各關係企業及各廠的年輕管理幹部,年輕幹部同時也發起「環境永續護海洋」活動,前往台泥和平廠鄰近的忠榮海灘撿拾垃圾。

張安平今日分享「讓未來是值得的 The future is worth it」為題,從人類遠古起源談至十字軍東征、歐洲文藝復興及哥倫布大交換對文明躍進產生的各式影響談起,他認為,只有從歷史的推進才看得到未來。

張安平指出,人類人口發展到這個地步,給地球造成極大的壓力,只有面對問題跟面對問題背後的故事;汙染、能源議題及廢棄物,人類產生的問題,越來越難處置;為何在台泥各廠,必須要進入廢棄物處置的市場?因為這不僅是對台泥是好的產業,也是現在對地球最有意義的產業。

針對台泥企業團未來的發展願景,張安平再度宣示台泥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的決心,及作為「處理大自然與人類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目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