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摔破萬點〉恐慌賣壓重 跌停家數超過200家 逾3年來首見

〈台股摔破萬點〉恐慌賣壓重 跌停家數超過200家 逾3年來首見

2018/10/11 10:4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摔破萬點〉恐慌賣壓重 跌停家數超過200家 逾3年來首見

美股今 (11) 日清晨出現重挫下殺的恐慌行情,亞股今盤中跌幅多在 3% 上下,台股加權指數開盤後也直接重挫超過 500 點,甚至一度跌超過 600 點,跌幅在亞股中最大,可觀察到,集中市場跌停家數不斷增加,從早盤的 140 家左右至上午 10 點鐘已超過 240 家,是 2015 年 8 月下旬以來首次跌停超過 200 家。

台股在 2 月 6 日曾見到跌點多達 542 點,不過當時跌停家數只有 54 家,上一次跌停家數超過 200 家的時點落在 2015 年 8 月 24 日,當時跌停家數多達 230 家,但今天突破此紀錄,顯然今日的恐慌性賣壓是 3 年多來最重。

儘管部分分析師認為台股超跌,的確也盤中加權指數跌幅逾 5.5%、櫃買指數更爆跌超過 7%,是亞股中跌最重,但投資人仍要相當謹慎。

統一投顧提醒,美國美債殖利率飆升,新興市場資金外流疑慮升高,再加上台灣電子股 9 月營收陸續公布後不如預期狀況較多,引發第 4 季和明年的成長疑慮,電子股承壓,考量外資期現貨偏空操作,台股線型跌破今年三角收斂型態,已成空方格局,建議保守以對。

元大投顧則指出,隨著美國期中選舉接近,美國川普的動作頻頻,力求穩固支持度,因此,對中國態度在各個層面轉趨強硬,近期更強力施壓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由於川普對外的貿易乃至於外交政策更趨強硬,似乎有助於提振其支持度,過去 10 天的民調平均值顯示,其支持度回升至 43% 左右,擺脫 9 月上旬通俄案延燒時的低點 38%,因此,元大投顧預料,在 11 月 6 日期中選舉之前,川普勢必強力放送甚至落實其競選政見,藉此鞏固保守派的支持度,但對於金融市場來說,未來 4 周的動盪勢必加劇,待選後大勢底定市場才有望回歸中長期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