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太景*-KY(4157)新藥在陸銷售跳躍,前三季年增563%

個股:太景*-KY(4157)新藥在陸銷售跳躍,前三季年增563%

2018/10/17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太景*-KY(4157)在中國上市的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Nemonoxacin)口服膠囊銷售撐竿跳,9月中國大陸銷售突破1萬盒,達約1.13萬盒,累計2018年前三季銷售量年增長率高達563%,預估第四季維持跳躍表現。

太捷信口服膠囊2016年底開始在中國大陸開賣,目前中國進藥醫院家數已達到百家以上,今年以來每季銷量成長明顯,預估伴隨著各省分醫院通路持續拓展,銷售成長力道可望再逐步升溫。太景取得來自中國授權夥伴浙江醫藥浙江醫藥(上證股票代號600216.SH)支付權利金,依照合約收取太捷信中國大陸淨銷售額的7%至11%權利金收入。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浙江醫葯是在抗生素製造、銷售與醫藥推廣領域相當聞名之醫藥集團,浙江醫藥擁有自營銷售團隊,銷售人員500多人,30多個辦事處遍布中國。

浙江醫藥經銷的重點品種包括左氧氟沙星、替考拉寧、萬古黴素在中國市佔率均位列前二。根據統計,左氧氟沙星在中國大約佔60%市場份額,莫西沙星約占34%市場份額,太捷信在中國市場推廣策略的目標是在臨床上對左氧氟沙星和莫西沙星進行替代,若能實現部分替代,市場空間可以期待。」

太景亞洲區行銷長黃國龍表示,太捷信口服膠囊逐步在中國市場打下基礎,讓我們對後續太捷信注射劑型的銷售推動更具信心。太捷信注射劑型2018年2月獲中國國家食品藥品審評中心(CDE)公告納入優先審評,太景力拚今年底或明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及上市。中國抗生素藥物的臨床使用以注射劑為大宗,銷售金額約佔整體市場的80%,相較於口服膠囊,注射劑的市場空間更大。

根據統計,(口奎)諾酮類抗生素在中國高居前三大臨床常用抗菌藥,2017年(口奎)諾酮類抗生素年銷售金額為76億人民幣(約342億新台幣)。2016年公立醫院的終端市場銷售金額高達66億人民幣(約297億新台幣),而這幾年中國(口奎)諾酮類抗生素市場逐年成長,市場銷售額約有8%至10%的年增長率。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