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運動會〉劉德音:未來幾年每年營收、獲利盼可成長近1成

〈台積運動會〉劉德音:未來幾年每年營收、獲利盼可成長近1成

2018/10/20 12:47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20) 日舉行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指出,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寫新高紀錄,不過創高還不夠,以美元營收來看只有中位數成長,期盼未來營收、獲利都可有近 1 成的成長幅度。

劉德音指出,很高興再次凝聚台積電團結的力量,看到員工們展現活動與創新精神,他相當感動,也有信心,台積電一定可以更成功;他也向員工表示,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努力與付出,讓台積電有長足的進度。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 7 奈米製程已經量產,7 奈米是半導體業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而台積電的 7 奈米,更是最先進的邏輯製程技術,並同時開放給全球所有產品創新者使用,並與全球各領域客戶相結合,將可增進半導體產業發展。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採用 EUV 開發的 7 + 奈米技術,不久後也會進入量產,下一世代的 5 奈米製程技術,也正依照原定計畫進行,並順利開發當中,預計明年春天,5 奈米就會在晶圓 12 廠,進入風險性試產。

在生產製造部份,劉德音指出,晶圓 15 廠,正在生產 7 奈米製程,晶圓 14 廠則負責 12 奈米生產,接棒既有的 16 奈米技術;晶圓 15 廠則負責 22 奈米,也正在接續 28 奈米製程。

劉德音強調,還有許多各廠發展中、精密的特殊技術,包含 3D IC,也將持續提升台積電的價值;另外,為在中國南京晶圓 16 廠,也已完成第一階段建廠,正在量產 16 奈米產品,至於在台南南科園區建廠的晶圓 18 廠,也正大規模興建中。

劉德音表示,今年台積電營收正朝 1 兆元目標邁進,今年營收、獲利,都將再創新高,不過創高還不夠,以美元營收來看,今年只有中個位數成長,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未來幾年要讓營收、獲利,可以朝接近 1 成的成長目標接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劉德音台積電奈米製程晶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