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半導體、蘋概族群重挫 指數再測9500點關卡

台股盤後—半導體、蘋概族群重挫 指數再測9500點關卡

2018/10/25 15:2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半導體、蘋概族群重挫 指數再測9500點關卡

台股今 (23) 日受美股重挫拖累再度探底,其中半導體、蘋概股表現弱勢,台積電跌逾 4.36%,但在電信雙雄、統一等支撐下,指數終場收在 9520 點,下跌 238 點或 2.44%,成交量 1311.81 億元,分析師認為,目前美國國內外政經情勢動盪,牽動全球股市,加上市場對景氣成長的疑慮加重,台股修正將成常態。

美股周三崩跌,費半大跌逾 6%,那斯達克也寫下逾七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道瓊和標普 500 指數也已吐回今年漲幅,反映近來多家美企財報不如預期,以及市場對晶片科技股的信心消退。

其中超微半導體 (AMD) 在美國周三收盤後,電子盤的股價大跌 23%,拖累台股半導體股今日表現,台積電重挫逾 4%,回測前波低點,旺宏、祥碩更是被摜到跌停。

而 iPhone XR 雖然將於明日開賣,但蘋概族群今日表現依舊弱勢,股王大立光下挫 2.8%,再度失守 3300 元,昨日召開法說的康控 - KY 開盤跳空跌停鎖死至收盤,鎧勝 - KY、GIS-KY 收跌逾 9%,玉晶光、頎邦也有 7% 的跌幅。

而在大盤弱勢中,電信雙雄及傳產族群再受買盤青睞,統一逆勢上漲 2.6% 坐收,中華電、台灣大也雙雙收紅,台塑化獲買盤加持,終場翻紅作收。

不過特斯拉(Tesla)第 3 季財報虧轉盈,創下上市 8 年來史上獲利最佳表現,帶動相關概念逆勢走揚,其中貿聯 - KY 大漲 6% 作收,和大、美琪瑪也有 2% 左右的漲幅。

分析師指出,目前台股持續尚未出現止跌訊號,加上現在看來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已實際反應在企業財報上,市場對景氣成長疑慮大增。

此外,目前美國不僅在國際政經情勢緊張,國內面臨期中選舉也呈現動盪,均將牽動國際市場,均將導致股市短期難脫修正格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