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祺電通SD-WAN業務起飛,掌握客戶逾10家,明年底業績占比拚3成

個股:瑞祺電通SD-WAN業務起飛,掌握客戶逾10家,明年底業績占比拚3成

2018/10/26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國內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佈局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商機,迎5G應用市場,今年發展順暢,至今營收占比已達15%,明年底將拚三成。

瑞祺電通總經理洪德富指出,因傳統網安應用市場在未來數年的成長料將趨緩,該公司從兩、三年前開始佈局SD-WAN商機。根據市調機構調查,SD-WAN市場到2020年將有300-500億元的產值,而該公司如在此市場占有5-10%的份額,將有相當大的成長動能。

洪德富說,就他觀察,今年跟網路管理相關的客戶都已經開始部署SD-WAN市場,且有加速的趨勢。該公司的客戶數也呈現跳躍式的成長,至上半年為止,SD-WAN客戶掌握5家,但到目前已經掌握10家客戶,因此,明年此一領域將成為瑞祺電通主要成長區塊。

瑞祺電通9月營收在季底與零組件到貨效應之下,突破5億元大關,達5.03億元,較上月跳增44.8%,年增16.6%,創下歷史新高,推升第三季營收達11.27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累計前三季營收突破30億元大關,以30.3億元,年增4.6%,今年營收估突破40億元。

在SD-WAN業務高成長之下,法人預估,瑞祺電通明年營收成長率有機會上探兩成,挑戰50億元大關。其中,SD-WAN的業績占比前三季達15%,貢獻營收4.5億元,全年貢獻業績估計可達6-7億元,明年底占比有機會上探三成,換算營收貢獻挑戰10億元,呈現高成長。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