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需求強勁+新產能加持,昇陽半導體元月營收締新猷,股價漲停慶祝

焦點股:需求強勁+新產能加持,昇陽半導體元月營收締新猷,股價漲停慶祝

2019/02/1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功率半導體晶圓薄化需求強勁,加上新增產能加持,昇陽半導體1月營收近2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展望後續,因MOSFET等二極體是目前確認今年需求最強勁的產業,為此,昇陽半導體今年可望進入一個新的營運高峰。

昇陽半導體公布1月營收1.9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56億元年增27.49%,也比去年12月營收的1.87億元,月減0.11%,表現絲毫不受大環境景氣驟降,以及農曆年前夕提前關帳等影響,在客戶訂單強勁、景氣前景看俏,以及新增產能等多重加持下,今早開盤後不久,隨買單持續湧進,股價在10點不到,就亮燈漲停鎖住。

昇陽半導體是中段製程晶圓廠,主要是晶圓薄化,專門供應二極體廠商使用,近年來主要受到國際IDM廠青睞,所取得的委外代工訂單量不斷放大,而因應客戶訂單強勁,昇陽半導體先前原先月產能8萬片,已進一步提升至每月10萬片,即為今年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