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敦吉有望配息3元,殖利率與配發率均高,AirPods拉貨兇,Q1業績獲利佳

個股:敦吉有望配息3元,殖利率與配發率均高,AirPods拉貨兇,Q1業績獲利佳

2019/02/2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C通路、塑料與測試業者敦吉(2459)利多傳出,業界推估,敦吉不單可望配發3元現金股利,配發率近75%,現金殖利率超過7.7%外,受惠於新一代蘋果AirPods藍牙無線耳機拉貨積極,法人圈估,敦吉首季營收與獲利都將優於去年同期。

近期敦吉的亮點,因蘋果對於新一代AirPods藍牙無線耳機拉貨積極,敦吉是其塑料的最大供應商,明顯受益,法人圈預期,敦吉今年首季營收可望年增一成內,另外獲利方面,也因自製產品毛利率遠高過通路,為此,首季毛利率與整體獲利都會優於去年同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敦吉過去幾年在傳統汽車模板檢測市場卡位成功,今年將會進一步推進到超載電子的檢測,包括車載電子EMC檢測產能爭取新訂單,也會爭取自動駕駛與電動車搭載的ADAS系統、電池管理系統(BMS),效益估自今年第四季顯現,並在明年大發酵。

而敦吉去年第四季營收18.83億元,季減21%,毛利率17.8%,季增2.8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1.29億元,季減26%,單每股淨利0.96元。合計去年合併營收87.92億元,年減15%,毛利率13.8%,優於預期,稅後淨利4.92億元,全年每股淨利4.03元,並有望配發3元現金股利。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