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9/02/25 08:41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僅管美國經濟數據不佳,美股回檔整理,拖累亞股早盤走低,不過川普將於 22 日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加上川普推文表示,希望美國更快獲取 5G 甚至 6G 技術,應透過競爭取勝而非靠封鎖,二項消息市場解讀,美中貿易談判朝樂觀發展,22 日台股開低後逐步縮小跌幅,在光電、汽車、塑膠、電子通路股轉強下,成功翻紅,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0322.92 點,上漲 3.39 點或 0.03%,成交額 1175.74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36.66 點,下跌 0.61 點或 0.44%,成交額 413.98 億元。

22 日台股日線連五紅,周線連二紅,雖日及周量皆減少逾 6%,不過技術面未被破?,續沿五日線波動。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僅外資買超,不過外資於台指期出現偏空操作情形。川普對封殺華為立場有所軟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表示,5G 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產業,中方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為促進全人類的福祉作出積極貢獻。美中雙方各退一步,貿易歧見有望和平解決,台股有機會朝年線邁進,配合 25 日世界通訊大展開展,預期 5G 概念股將受買盤青睞,可多加留意波段操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