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巨(2420)客製化優勢,毛利率維持高檔,今年朝穩定成長邁進

個股:新巨(2420)客製化優勢,毛利率維持高檔,今年朝穩定成長邁進

2019/02/25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商新巨(2420)採少量多樣客製化,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2大產品線穩定發展,由於主要生產據點多在台灣,因此未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展望今年,新巨指出,目前看來大環境變數仍多,而5G新需求是關鍵,希望朝穩定成長的目標邁進。

新巨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其中電源供應器約佔營收60%,主要客戶有IBM、HP、研華(2395)、營邦(3693)及代工廠等,微動開關約佔營收40%,主要應用在車用、智能家電等。

由於採少量多樣客製化,加上以台灣為主要生產基地,不參與市場價格戰,使得毛利率長期穩定在30%以上,而去年第三季毛利率也由去年第一季34.63%攀升到38.49%,法人預估第四季仍可維持與第三季水準。

由於主要生產據點在台灣,在美國南加州也有工廠,美中貿易戰期間也獲不少客戶詢問,對營運衝擊相對較小。而以營收貢獻區域別觀察,美國占新巨營收約30%,亞洲區約占30%,歐洲區約占10%-20%,中東等地區約占10%。

新巨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為2.21元;今年1月合併營收為2.66億元,年成長5.45%。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