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映將下市跌停!17萬張賣單高掛 市場派喊加碼

華映將下市跌停!17萬張賣單高掛 市場派喊加碼

2019/03/28 10:16
華映將下市跌停!17萬張賣單高掛 市場派喊加碼

▲大同集團轉投資華映、綠能、半導體尚志,3檔股票今天開盤均「躺平」打入跌停。(圖/中央社)

 

大同旗下華映去年淨值轉負,最快5月8日下市,將成綠能後集團第2家下市股,也拖累尚志股價,集團內今天有3檔打入跌停,大同則下跌6%。

 

▲(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面板廠中華映管昨晚在證交所發布重訊表示,去年大虧新台幣252.83億元,導致每股淨值轉為負0.7元;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若華映明天申報財報,最快5月8日下市。

 

▲華映宣布,因面板供過於求與中美貿易戰影響,造成財務困難,董事會通過2018年財報,顯示公司淨值為負數,總處長兼發言人黃世昌向股東鞠躬致歉。(圖/中央社)

 

大同集團成立至今逾百年,近期面臨內憂外患,旗下面板廠華映、太陽能廠綠能鉅額負債,經營大同的林家也受市場派步步進逼,經營權逢危機,綠能因去年財報淨值轉為負數,已宣布將在5月2日下市。

 

大同集團轉投資華映、綠能、半導體尚志,3檔股票今天開盤均「躺平」打入跌停,華映今天恢復交易,下跌0.05元,至0.45元跌停板,跌停價位還有超過17萬張賣單高掛;綠能開盤也挫跌停,下跌0.24元,至2.18元,跌停價位委賣量高達3.1萬張

 

綠能大股東尚志半導體因認列綠能巨額投資損失,去年第4季每股淨值驟降至0.84元。今天股價同樣打入跌停,至4.13元,下跌0.45元,委賣量逾1800張。

 

大同昨晚重訊宣布,去年認列華映及綠能轉投資虧損約99億元,本期淨損332.93億元,每股虧損4.75元,虧損創上市以來新高,但資本雄厚,每股淨值仍超過14元,今天恢復交易,股價下跌6%,低至23.35元,早盤爆出逾12000張成交量,市場派是否趁機進場買股,值得留意。

 

市場派的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態度轉趨低倜不願多說,更直批大同集團是在「亂搞」,但他表態今天開始會持續加碼大同股票,留待未來董監改選時「再來PK」。

 

此外,王光祥也透露目前手中約持有大同11%股權,今天開始會繼續逢低加碼買進大同股票。

 

看更多

 

大同和華映昨日同步宣布,今天將暫停交易,但由於大同集團近期面臨內憂外患,加上大同尚未公布去年財報,重訊是否將公布進一步利空,或與華映出售4.5代廠傳出佳音有關,外界矚目。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大同和華映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其上市普通股暨以其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自27日起暫停交易。

 

大同集團成立至今逾百年,但近期面臨內憂外患,旗下華映、綠能鉅額負債,經營大同的林家也受市場派步步進逼,經營權逢危機,市場擔憂,尾大不掉的子公司財務狀況恐將拖累大同營運,加上大同尚未公布去年財報,是否隱藏進一步利空,備受市場關注。

 

▲對於今日停牌原因,大同窗口也低調表示,目前無法回應,待重大訊息宣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今日停牌原因,大同窗口低調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無法回應,待重大訊息宣布。

 

華映跟綠能去年底同時宣布重整緊急處分及債務協商聲請,今年初遭法院駁回華映聲請重整案,華映已提抗告,重整案尚在法院審理中,但華映已先規劃裁員2000至2500人,為重整作準備。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除第一銀行外,7家公股銀行對華映授信餘額約幣68.07億元,其中51.3億元為台灣銀行主辦的聯貸案。由於台灣銀行主張拍賣華映4.5代廠,重訊是否與此相關受到矚目。

 

華映指出,目前有1座6代廠,2座4.5代廠,其中1座4.5代廠停產,僅供實驗用,因債務危機暫時停產又復工,現階段6代廠及4.5廠均近小量生產;盼未來只保留6代廠,將兩座4.5代廠均出售,以解決債務危機,並採取小而美的經營策略。

 

華映認為,因為6代廠是生產中小尺寸面板最具經濟效益的產線,用6代廠生產車用面板比4.5代廠更有效率,生產中小尺寸面板都是最有效率的選擇。

 

綠能因去年財報淨值轉為負數,已宣布即將在5月2日下市。

 

看更多

華映日前突然宣布裁員2500人,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7日在臉書發文,以「顧主委該出手管華映公司派了!」為題,爆主管機構眼睜睜看華映擺爛,在台灣任令華映大裁員,股價變壁紙,卻在中國大陸炒股,面對這樣的情況,他呼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手管華映公司派。

 

華映台灣裁員大陸炒股?他請顧立雄出面說句話 

▲華映日前突然宣布裁員2500人。(圖/取自Google Map)

 

謝金河說,華映這次在立委補選前突然宣布大裁員,讓桃園市府措手不及,公司股價也天天跌停板,企業擺爛,不只波及到員工生計,華映的股東,股價變壁紙,借錢給華映的銀行,如今全變成呆帳,像是台銀的官股銀行,則是全民買單,全民都受害,可是卻沒有見到主管機關出來說一句公道話。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謝金河指出,在深圳A股掛牌的華映科技最近股價突然飆漲,股價從1.66飆漲到4.68人民幣,被中國官媒證券時報點名炒股,從公布的資料來看,華映科技董事長林盛昌仍是大同的人馬。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截至去年9月底為止,中華映管百慕達仍是華映科技持股26.37%的大股東,儘管華映在二月底公告華映對華映科技已喪失控制力,但中華映管百慕達仍是華映持股100%的子公司,中華映管仍是華映科技26.37%的大股東。

 

目前華映科技含未流通股7.6億股計,市值仍有97.428億人民幣,若華映全數處分,台灣華映應不無小補,但是主管機關看著華映擺爛,在台灣任令華映大裁員,卻在中國大陸大炒股,面對這景象,謝金河認為,應該要有人出來說說話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映跌停股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