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只能聚焦蘋概股嗎?第4季被遺忘的旺季族群還有它們

只能聚焦蘋概股嗎?第4季被遺忘的旺季族群還有它們

2017/10/01 08:3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只能聚焦蘋概股嗎?第4季被遺忘的旺季族群還有它們

進入第四季全球消費旺季後,除了手機零組件、面板和 DRAM 等電子族群可望維持旺季效應,加上蘋概股第 4 季表現也受到關注,究竟還有沒有被遺忘的旺季族群?法人指出,可留意的是汽車零組件,特別是 AM 市場進入傳統旺季,相關業者業績值得期待。

今年多數汽車零組件廠商即便處在 8 月相對淡季,營收仍維持正成長,隨著時序進入傳統售後市場旺季,加上颶風哈維過境美國、中國購置稅減半政策將於年底到期,可望在年底前帶動一波購車潮等,法人看好國內相關汽車零組件廠商第 4 季旺有望更旺。

其中,哈維颶風日前在德州登陸後,導致德州受影響車輛約 50 萬輛,由於德州占美國乘用車銷售占比約 9%,輕卡銷售占比約 14%,法人評估,災後可望帶動輕卡換置潮,有助於改善目前過高的庫存。

另一方面,9 月起中國車市進入旺季,特別是中國消費者普遍認為購置稅補助將於年底結束,因此不排除年底前還會再有一波購車或換車潮,可望進一步推升車商和零組件業者出貨。

可留意到,8 月單月營收年增幅較高的汽車零組件相關廠商有貿聯 - KY(3665-TW) 達 90.89%,智伸科 (4551-TW)27.92%,倉佑 (1568-TW)35.7%、皇田 (9951-TW)24.7% 等,其中,智伸科創歷史單月新高,東陽 (1319-TW) 單月營收則創同期新高,且東陽主要獲利來自 AM 需求,皆可作為後市觀察方向。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