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建大(2106)併購Starco,建立歐洲市場平台

個股:建大(2106)併購Starco,建立歐洲市場平台

2017/10/03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建大(2106)宣布完成歐洲的Starco集團併購作業,持續全球的擴張腳步。建大指出,近期聚焦於歐洲的擴張策略,藉由併購Starco,建構歐洲市場更好的平台,並增加拖車胎、割草機胎、高爾夫球車胎及多功能越野車胎等胎別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

Starco為總部位於丹麥的輪圈製造及輪胎組裝公司,在歐洲均設有據點,建大自1982年開始成為Starco的供應商,過去三十餘年裡,雙方的合作關係日趨緊密,經過一年密集諮商,建大董事會決議通過由子公司KENDA GLOB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以1,800萬歐元(6.43億元新台幣)為限,取得STARCO全數股權,雙方合作提升至更高層次,未來Starco的管理團隊將向建大美國負責。

建大表示,Starco對於各類輪胎應用及輪圈設計之專業知識,加上建大對於各式輪胎之研發能力,整合兩家公司專業能力,創造市場的獨特性。

Starco執行董事Richard Todd說明,未來雙方合作機會相當多,例如全球營業據點增加、更佳的行銷通路及市場洞察力,建大亦可以歐洲取得新的機會,Starco也藉此深入美國市場,增加市占率,進而攜手開拓新市場,創造雙贏。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