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16年來首度洗牌!全家擠掉小七進駐台鐵25車站

16年來首度洗牌!全家擠掉小七進駐台鐵25車站

2019/06/11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16年來首度洗牌!全家擠掉小七進駐台鐵25車站

近年,全家與統一超奪食台灣零售市場,外界稱超商雙雄,在零售市場兩家互不相讓。但今據工商時報報導指出,五月台鐵局釋出的25車站共32個據點的超商標案,已由全家便利商店拿下,這是自2003年台鐵局向超商業者釋出商業空間,首度更換廠商。

▼(圖/截取自Google map)

台鐵局說明,台鐵車站商業空間均依規定對外公開招標,本次招標內容涵蓋25車站,均為特等、一等或二等站,以營收、人流來說都屬大站級別。

 

扣除擴建或新建車站的個別商業空間招標案,此次是據點數量最多、規模最龐大的超商招標案,於今年5/1公開招標,國內四大超商包含7-ELEVEN、全家、萊爾富、OK均有投標,採價格標,5/29開標結果,由全家便利商店拿下。

 

全家目前拿下的據點包含基隆、八堵、台北車站(6個據點)、萬華、板橋(3個據點)、樹林、鶯歌、中壢、新竹、豐原、台中、大甲、彰化、員林、田中、嘉義、新營、新左營、高雄、鳳山、屏東、宜蘭、羅東、花蓮、台東,共25車站、32個據點。

 

內幕人員指出,包含北車、板橋、台中、鳳山等站內的7-ELEVEN,最快七月、最慢九月起改由全家進駐。

 

▼(圖/anue鉅亨網)

全家「店到店當日配」服務上線 寄件費用每件130元

此標合約期間為五加三年,五年合約時間一到,廠商可透過增加15%租金的方式續約三年一次,最長八年,根據先前7-ELEVEN的經驗,均有加價續約三年,顯示業者看好台鐵車站人流高、集客力強。

 

看更多

財政部公布最新一期2018年9~10月統一發票中獎名單中,預計誕生10名幸運兒,全家便利商店一共開出2組特別獎1000萬元,其中花費最低的幸運中獎者開在台北市內湖區德陽店,購買新福源花生抹醬厚片,只花30元;另一位消費者則是花150元,在台中惠中店購買日用品。

 

其中全台共有4位獲得千萬大獎落在統一超商,其中3筆消費皆未達百元,有民眾在新竹竹北僅花45元買一杯咖啡就幸運拿到千萬特別獎發票。其他則是在高雄市楠梓區花58元、桃園市平鎮區95元、台北市信義區花180元等,兩百元不到買生活用品中千萬。

 

▼有幸運兒在超商花30元買厚片土司,喜獲統一發票千萬大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0元厚片爽中千萬!幸運兒是到內湖這家超商消費
 
特獎部分,統一超有2位200萬元得主花費金額更低,桃園市有民眾花25元買飲料;新北市淡水幸運兒花35元買食品等;另外,雲端發票專屬獎有2位百萬得主,花17元飲料 、127元買食品。

 

全家便利商店中200萬元有1位,民眾在台南永康忠孝店購買20元茶飲;頭獎20萬開出3組,消費者皆為購買飲品,分別是台醫店、土城頂埔店、新豐尚仁店。

看更多

 

文/黃大米

我在高中時,發生過很神奇的一件事情,養成我日後捐款幫助弱勢的習慣。


當時我在路邊,看到很多廢棄的紙箱,我想到住在我家附近的婆婆,她靠撿回收養孫子,她一定很需要這些紙箱,我就騎著小小摩托車,把超多紙箱載回去給她,婆婆感動到大哭,我內心也覺得很溫暖,有種做善事後的愉悅感。

說來也湊巧,就這樣,我那期統一發票中了四千,我頑皮的跟我家觀音菩薩說:「唉呦你給我這樣愛花錢的人中獎,我也只是拿去買衣服,你應該是希望透過我的手做善事吧,好吧,以後只要是中獎,我都捐一半」在我這樣發願,跟捐出去兩千元後,下一期的統一發票,我中了四萬,對一個高中小女生來說,四萬塊真的很多,扣掉稅後還有三萬二,我打算捐一萬六,我媽媽說太多了,但我覺得已經跟神明說好了,不能打折扣,當天報紙上有一家孤兒院被小偷偷走一萬多塊,很難過農曆年,我就把這一萬六捐給她們。

▼(圖/取自pixabay)

後來,我的偏財運一直很好,投資也都賺錢,我覺得我的好運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還得自神明的保佑。

在書出版後,我就決定,書的版稅十分之一捐出去,目前剛拿到海外版稅的六萬多,因此捐六千六,通告費的部分,昨天我捐出去兩千一,尾數的一百元是因為這期統一發票我中兩百,所以要捐一百。

我覺得做善事,不僅回饋到自己,更是高投報,神明會保佑你的家人平安健康,你也會順順利,至少我身上感受到是如此,不然你看兩光大米,憑什麼這樣好運上到很多大通告,且書也賣得還不賴,所以多行善,不是在幫助別人,是在幫助自己。

▼(圖/黃大米提供)

 

吃飽飯後我要去捐錢了,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自己能溫飽,還可以幫助別人,我不是不愛錢,是有人比我更需要,所以就分一點給更需要的人。

六月版稅會結算一筆,到時後可以捐更多,感謝有買書的你,一起做善事,沒買書幫我點讚跟分享的人也很謝謝你,因為透過點讚與分享,才會有影響力,謝謝你們。

本文獲黃大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全家7-ELEVEN台鐵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