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谷歌Pixel 2問世,供應鏈接獲提高備貨通知,年底前還有出貨高峰可期

個股:谷歌Pixel 2問世,供應鏈接獲提高備貨通知,年底前還有出貨高峰可期

2017/10/0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谷歌(Google)Pixel 2新機台北時間週四(5日)凌晨發表,因市場評價甚高,供應鏈接獲提高備貨的通知,年底前還有出貨高峰可期;加上全球市場逐步增加銷售區域,法人看好Pixel智慧機後續銷售動能的提升,長期成長展望樂觀。

法人評估,即將公告9月業績的宏達電(2498),受惠Pixel 2放量,可望繳出亮麗的成績單;而金屬機殼供應商應華(5392)提前反應,8月業績創高之後,9月將維持高檔水準。

谷歌的Pixel 2系列手機包括Pixel 2與Pixel 2 XL,價位從649美元到949美元,相較iPhone 8系列的價位算是相當親民,因此市場也密切觀察是否會侵蝕到一部分iPhone市場。

規格方面,Pixel 2搭配AMOLED螢幕,Pixel 2 XL則配備P-OLED螢幕,均具備高解析度,而其相機在DxOMARK測試得分為98分,高居目前手機相機評測的第一名,為一大賣點。

谷歌正式發表Pixel 2系列智慧手機之後,隨即接受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澳洲與印度等6個國家的預購,第一波也是此6個國家開始上市,稍晚則會增加義大利、新加坡與西班牙等國家上市。法人看好今年Pixel 2系列新機的銷售成長動能,有機會上探500萬支的水準,而今年新增印度與新加坡市場,也成為推升銷售量的原因之一。

至於後續是否有機會將銷售區域拓展到中國大陸、日本等地區,法人認為,絕對是谷歌的布局趨勢,估計等到各個新市場的經銷權與售後服務體系均洽談完畢,即可望實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