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威剛(3260)9月營收創47個月新高,董座看好DRAM將是史上最長多頭行情

個股:威剛(3260)9月營收創47個月新高,董座看好DRAM將是史上最長多頭行情

2017/10/06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DRAM量價俱揚,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3260)9月合併營收創47個月新高,月增12.14%達29.26億元,年成長34.43%。累計公司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達81.6億元,較第二季成長4.16%;累計今年前9月威剛合併營收達240億元,不但年成長達51.89%,並已超越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32.17億元。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期:「這波DRAM報價漲勢將延續至明年,將是有史以來DRAM產業多頭為期最長的一次。」

由於伺服器、智慧型手機及PC等三大市場下半年需求陸續回溫,DDR4在需求面三箭齊發下處於全面性的嚴重缺貨。不但價格持續走揚,PC大廠及通路客戶也積極備貨,帶動威剛9月合併營收明顯成長,DRAM月營收比重也因此躍增至61.52%;累計第三季DRAM營收比重達56.29%,與第二季相當。NAND Flash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積極備貨的推動下,價格仍呈多頭格局,包括記憶卡、隨身碟及固態硬碟等NAND Flash產品比重於第三季營收貢獻也超越30%。

在國際資料中心大廠對DRAM需求快速擴張之下,全球DRAM廠今年皆無新增產線的投入,上游DRAM廠多以移轉PC DRAM產能因應,導致PC DRAM供給面臨嚴重的產能排擠效應,缺貨問題將延燒至明年第二季皆無法紓解。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期:「這波DRAM報價漲勢將延續至明年,將是有史以來DRAM產業多頭為期最長的一次。」威剛因長年與全球DRAM廠維持長期穩固的夥伴關係,得以在供給不足的狀態下仍獲得全力支援,讓公司有較多的料源因應下游客戶需求。同時,公司在NAND Flash庫存也有充分的準備因應客戶訂單增溫所需。

累計今年7月及8月的稅前獲利,威剛自結今年前8月稅前獲利已達18.86億元,以約當股本21.76億元計算,今年公司前8月每股稅前獲利已達8.66元,其中7月及8月合計稅前獲利約5.56億元,每股稅前獲利為2.56元。公司看好在DRAM缺貨效應的推升下,第三季營運獲利表現已明顯優於第二季,明年也可望持穩續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