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川普丟第4波關稅戰攪局 法人提醒:9月談判前勿貿然進場接刀

川普丟第4波關稅戰攪局 法人提醒:9月談判前勿貿然進場接刀

2019/08/03 13:2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川普丟第4波關稅戰攪局  法人提醒:9月談判前勿貿然進場接刀

美國對中國祭出第 4 波關稅戰,瞄準筆電、手機等消費性電子商品,引發台股重挫逾 180 點跌破半年線,法人提醒,美中貿易戰短期難解,在態勢尚未明朗前勿貿然進場「接刀」,盤勢短線恐難回穩,建議先觀望為宜並觀察長線趨勢,包括 5G、半導體等產業表現。

安聯投信表示,過去一年美中貿易戰牽動股市變化,G20 峰會後的美中重啟協議,一度讓僵持已久的對峙出現曙光,但美國宣布 9 月將對剩餘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再度震撼金融市場,尤以 Apple 相關消費性電子產品影響甚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下半年適逢電子業傳統旺季,美國宣布開徵關稅加深短期不確定性因素,但實際上廠商已經逐漸調整生產基地,關稅的影響將逐漸降低,長期趨勢將不受短期波動影響,建議投資人關注長期趨勢。

廖哲宏進一步指出,美中貿易開打以來反倒讓 5G 手機加速布局,像是 5G 手機展望正面,此外,貿易摩擦促使中國廠商加速去美化,反倒讓台灣業者獲取更多轉單效應,包括 IC 設計、PA 廠商。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從基本面來看,包括半導體、5G 等重要產業的下半年展望轉正、資本支出也有增溫現象,近期市場拉回可視為布局的中長線的機會。

野村投信認為,美中下次會談時間訂在 9 月初,而從美國宣布 9 月 1 日起加徵關稅來看,明顯是在下次會談前對中國施加壓力,如果中國能給予正面回應,不排除美國可能宣布延後加徵關稅。

野村投信進一步分析,本次加徵關稅的品項以手機、筆電消費性電子相關產品為主,對相關供應鏈影響較大,大盤短期恐陷入盤整拉回。

至於投資標的布局,野村投信則建議,近期上市公司陸續公布財報,個股及行業表現將明顯分化,建議可鎖定業績展望佳的個股與防禦性類股,像是非循環消費類股,表現會相對強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轉單iPhone美中貿易戰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